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传统医药大会9月在加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5: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医药已进入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获悉,第三届国际传统医药大会将于今年9月20日~22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市举行。这次会议是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承办,大会将以“传统医药在新世纪的机遇和发展”为主题。

  据介绍,专家学者将会在大会上交流和分享中医药及针灸的最新科研成果和临床经验,同时举办中医药健康产品和设备展览。目前大会已经接到近千名学者报名参加。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日前曾传出消息,中医药现已传播到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业人员几十万人。据悉,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就已经拥有1600名会员包括中医药及针灸从业者。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中医药管理局和

卫生部已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卫生部门签署了中医药国际合作协议。国外现已有中医、针灸机构5万余所,中医师2万余人、针灸师10万余人。世界上至少有40个国家开设了中医针灸学校。(林玉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