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逼近8.0心理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炒汇“挪窝”很可能划不来

  本报讯(记者 林润)要是过一阵子有人告诉你,人民币汇率要以“7”字打头了,你可别惊讶。

  昨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8.0075,这是人民币汇率往
8.0整数关口迈出的又一大步。前天,人民币汇率还羞答答地在8.01—8.02区域里溜达,昨天就一脚迈入8.0—8.01区域,往8.0整数关口又前进了一点。

  专家说,随着市场在决定人民币汇率中作用的逐渐增强,国际外汇市场走向与人民币走势联动性增强。国际市场上隔夜美元的走弱,可能是促使人民币再度走高的直接原因。

  还有一些更深层次的因素。厦门招行的一位分析师说,货币汇率的背后是一国经济的发展情况。近几个月来国内股市不断升温,我国

外汇储备也跃升世界第一,这些才是
人民币汇率
接连走强的根本原因。

  而且,在专家看来,人民币汇率的这个节节高并不让人吃惊。因为“虽然人民币波幅比前大了,但相比国际汇市美元的跌幅来说,国内市场人民币的涨幅还相对较小。”一位业内人士说,这些波动都很合理。

  每一回人民币汇率走强总会让人把视线移向炒汇。因为有不少推测说,

人民币升值会带动亚洲货币上涨,所以人民币升值无疑是在提醒炒汇的人,赶紧向亚洲货币“挪窝”。不过,这一回似乎两者之间的关联度没那么高了。汇民要是在这时候把资金转投日元,很可能划不来。

  厦门中行的分析师小陈说,虽然人民币一路攀高,但是日元近来不温不火,在117附近徘徊,似乎懒得动弹。而由于美元下跌,其他货币精彩不断。澳元这个星期就上涨了4%,而欧元近一周也上涨了将近3%。你看在这些市场热点里,投资者要寻找短线机会肯定容易得多。所以,要是汇民已经熟悉买卖某一种货币了,不必因人民币升值而转移目标。

  另外,业内人士预测说,人民币很可能会继续升值,目前美元兑人民币支撑位在8.000元,近期的价格可能围绕在8.000元附近震荡,具体很难说美元兑人民币何时可以破8.0。(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