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IC产业新增厦门“芯”(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打造国内一流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

  

IC产业新增厦门“芯”(图)
本报讯(记者 张前登/文 黄晓珍/图)上午,在软件园二期现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庄荣文把一块沉甸甸的“福建省(厦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牌子交到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吴杰手中,标志着我市打造国内一流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的开始。

  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国炎在致辞中说,明天软件园二期首批8万平方米的研发楼将正式交付使用,这意味着园区将由初期建设阶段进入全面招商和部分投产阶段。他说,产业基地的设立,将使厦门成为

福建省乃至全国集成电路设计的重要产业基地。

  据了解,IC(集成电路)作为世界第一大产业,是电子工业中可获得最高回报和商业利润的产业之一。而作为IC产业之“芯”的IC设计业,更被视作承接“国际白领转移”的领地,有着比一般软件设计更高的技术含量,是软件业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标志。

  在软件园二期规划的四个功能区域中,IC设计中心正是其中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据了解,园区共规划4万多平方米的IC设计中心,目标是建立一个IC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同时培养微电子集成电路专业人才,组织和支持集成电路重大项目的研究与开发等。

  业内人士透露,近期台湾友达公司落户翔安和中华映管加盟厦华,是厦门引进台湾IC设计业的重要契机,如能引入友达、华映研发中心的关系企业,如IC设计企业联发科技等,厦门IC设计业前景不可估量。(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