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利中国营销大变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今年将设立更多的服务网点,覆盖全国大部分县市

  本报讯 (记者 田新)记者昨日获悉,为适应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应对直销立法,安利(中国)调整了营销战略,新近推出业务革新纲要草案。尤为引人注意的是,调整后的安利营销管理架构和计酬制度发生重大变化。

  增设服务网点

  据安利福建/山东分公司总监牟军透露,安利本次营销变革以直销法为依据,在新的营销管理架构下,形成公司全面统筹主导、服务网点与销售代表各司其职的全新营销模式。

  根据安利新的营销模式,销售代表将在非固定经营场所销售产品、服务顾客。同时,安利公司设立更多的服务网点,覆盖全国大部分县市,构筑高效快捷的服务网络。据记者了解,目前,安利在全国有近200家店铺。

  销售佣金不超过30%

  据记者了解,依据全新的工作计酬制度,销售代表按照个人销售业绩获得销售佣金,佣金比率不超过30%,此前,安利的销售佣金一般在20%左右。此外,本次调整还规定,安利的各服务网点将和公司签订服务合同,为广大消费者及销售代表提供各类信息咨询及品牌推广服务。

  竞争力不会削弱

  目前,安利占据国内直销市场份额的一半左右。2005财政年度,安利的销售收入超过170亿元人民币,并荣登2004-2005年度中国外商投资企业500强第23位。2006年3月14日,安利三大经典家居产品在华生产的第一亿瓶产品下线。因此,安利公司营销模式哪怕微小的调整,都可能对中国整个直销行业带来大小不等的“

地震”。

  安利福建分公司总监牟军告诉记者,虽然安利公司的营销模式配合

直销法的要求进行了重大调整,但安利公司的理念不会变化,即安利扎根中国,长远发展的信心不变。

  牟总监认为,营销制度变革不会削弱安利的品牌核心竞争实力。不管业务模式怎么调整,产品的品质和服务是公司竞争力和业绩的根本。

  另据记者了解,安利公司已经向国家

商务部提交了直销牌照申请。牟总监表示,获得牌照的先后,并不能决定企业的竞争实力和市场成败。企业成功与否,终归要靠市场来检验。(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