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篇序言:挖掘身边的战略智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战略”一词,在古代用兵打仗中使用频率很高,它指的是指导战争全局的计划和策略,现在这个词正悄悄地进入我们的生活中。一本故事书、一部好的电视剧,没有战略性的策划,没有战略性的情节贯穿其中,可能无法吸引读者和观众;一堂语文教育课,一场演讲活动,没有战略性的思想蕴藏其中,可能无法吸引听众。我们倡导战略思想运用的同时,也在于注重挖掘大家的智慧,希望能有一股良好战略风气盛行。

  如何挖掘我们身边的战略思想,共同分享别人的成功智慧,《民营经济报》“战略·中山”专版将突出以战略为言论中心,从区域宏观政策到企业制度改革,从区域经济提升手段到行政执法中“抓大放小”战略,从个人修养战略到人生战略策划,从生活智慧小常识到职能战略,从人们消费战略到企业产品研发战略,从业务战略到公关战略,从经营战略到资本战略,从产业战略到行业战略,处处以战略智慧为挖掘对象,在传播战略知识的同时,倡导一种节约型社会、一种智慧型生活模式、一种智慧型人生思想,通过以战略的高度看市场,以战略的思想引导社会群体,全面提高国人思想素质,倡导大我意识与大国意识。

  预计在未来的10年中,“战略”将是人们思想财富的展示,成为人们的口头禅,还将会形成产业化发展趋势,形成兴盛一时的思想宝典收藏馆。而专门的战略旅游区、战略博物馆、战略培训基地、战略学校、战略人才沙龙或者战略俱乐部等,也会逐步盛行起来。因此,掌握今天,让我们努力奋斗,成为后世百读不厌的思想篇章,着眼脚下,让我们积极为今天的战略思想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

  各位读者,如你亲身经历或所见到的人和事,你身边企业的发展历程,你身边朋友的辉煌思想闪现,你前辈或后辈的谋略之路,都可以写出来或者致电本报战略专版编辑部,让我们共同分享你或他人的智慧,共同为今世的战略宝典奉献一份爱心。

  《战略·中山》专版部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