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硅谷”印度班加罗尔与中国四川成都市联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四月六日电(记者杨杰)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上,有“亚洲硅谷”、“软件之都”美誉的印度班加罗尔市,与中国西部科技中心的成都市签订了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协议,共推软件业发展。

  班加罗尔素有“亚洲硅谷”之称,该市二千多家企业中有一千五百家是软件企业,占印度软件企业的一半以上,通用、微软、IBM、甲骨文、德州仪器等著名企业在此驻足。成
都软件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去年软件业产值居全国第六、中西部之首,认证软件产品逾千个,从业人员达到六万余人,具有软件人才多、市场潜力大等优势。

  此次两市联姻签订的协议内容主要有:推动两市友好交流、开展在软件外包、软件新产品开发方面的全面合作,以及保持两市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等。

  两市今日还签订协议将在成都高新区建立“中印软件人才培训基地”。基地建成后,预计每年将有一百人去印度实习。

  据悉,印度还将在中国北京、南昌、成都等城市建立五个软件学院,培养更多软件高端人才。(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