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大面积”进驻港汇沪甲级写字楼持续热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9:4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蔚

  上海徐家汇的新地标——港汇“双塔”,最近不断引来著名跨国企业新客人。昨天,港汇中心二座投资方恒基(中国)投资公司与微软公司在沪签约,微软一举租下3个楼层、5500平方米办公场地,以发展其中国的MSN业务。

  据透露,在短短数月内,港汇中心二座出租率已达60%,租金水平从每天每平方米0.8美元攀升至1.2美元,引领徐家汇的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登上了新台阶。

  徐家汇办公楼形成新格局

  徐家汇是上海的重要商圈,商业发达、交通便利,但顶级办公楼一直比较稀缺。去年7月港汇“双塔”的竣工,使该地区的甲级办公楼市场新格局形成。“双塔”一座基本满租后,二座成为众多跨国公司追捧的对象,因为此后数年中,在该地区将不会新增大型办公楼。目前,百胜餐饮、百脑汇等跨国企业已经签下租约,面积从几千平方米到上万平方米不等。租户多有外资背景,来自美国、

意大利、日本等。

  作为香港最大地产发展商之一恒基兆业地产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恒基中国对办公楼租赁前景充满信心,预计今年秋季就将满租。而此前恒基毅然“买下”与恒隆集团合资的港汇中心二座,实现独自持有“现房出租”,便成为明智之举。

  外资实施长线投资策略

  从发展策略看,长期持有办公楼等优质物业,已成为不少海外大型

房地产企业的稳健策略。恒基中国执行董事张方明先生表示,恒基对上海房地产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今后在上海的发展策略,会以长期持有优质办公楼及商业项目为主,以获取稳定的长期收益。其重点投资的优质地块,如上海电视台附近的南京西路688号地块,南京东路、河南路口的155号地块,今年有望启动,恒丰路上的130项目预计于2007年落成。估计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提供超过20万平方米的商业及办公楼。

  办公楼租售延续走牛行情

  综观上海办公楼市场,2003年初回暖后,就进入了长期供不应求的走牛行情,开始吸引海外投资者的目光。继去年高盛收购百腾大厦、德国开放式房地产基金DIFA“下单”华狮中心后,近期众多境外基金对上海甲级办公楼项目跃跃欲试,尤其是一些满租的项目,而且租户的知名度越高越好。

  仲量联行中国区董事陈立民先生分析说,近几年将是上海甲级办公物业的“黄金期”,去年甲级办公楼租金上涨了20%,达到每天每平方米1美元,这一增长行情起码将延续到2007年,今明两年的租金水平将分别达到1.2美元和1.4美元,2007年甲级办公楼的市场买卖价将比2006年上涨7成之多。

  近期的研究还表明,原先预测的2008年上海甲级办公楼集中推出、供过于求的局面可能不会出现。估计2008年新供应量将在50万平方米,市场供求将基本平衡,甚至还会偏紧,租金水平可能微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