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银保险第二家分店开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0:1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刘杰)短短3个月,中银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保险)就开了两家分公司。作为中国银行的下属子公司,蛰伏几年的中银保险终于在“分改子”后开始发力了。

  记者昨日从中银保险获悉,中银保险深圳分公司的开业申请已于3月30日获得保监会的批准。而去年12月底,江苏分公司成为中银保险的首家分公司。

  保监会网站公布的《关于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开业的批复》显示,保监会于3月30日批准了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申请,并同意由赖火新担任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职务。

  中银保险是一家外资财险公司,其前身是2001年12月成立的中银集团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中银集团保险公司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香港,是中国银行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去年1月,中银集团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通过“分改子”变身为中银保险,成为首批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保险公司。

  虽然还没人将中银保险称为首家银行号保险公司,但作为母公司,中国银行对中银保险的支持不遗余力,并将其定位为“中国第一家标准的银行保险公司”。

  对于深圳分公司的成立,中银保险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是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该人士同时表示,公司暂时还未考虑在北京设立分公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