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信科龙续签代销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1:57 中华工商时报

  5月10日前或将完成科龙股权过户

  海信与科龙的代销协议终于得到续签,双方将原代销协议延期至5月10日。对收购志在必得的海信,有可能在这个时间点前,完成科龙股权的过户。

  科龙电器(000921)今日公告,由于公司与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司原销售代理协议
到期,双方于4月1日签署了《销售代理协议补充协议二》,将原代销协议延期至5月10日,并将代销总金额上限由14亿元提高至28亿元。

  但公告称,截止到公告日,科龙电器并未从格林柯尔及海信空调收悉任何股权转让进程的相关情况资料,该股权转让并未完成,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去年海信与顾雏军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以不超过9亿的价格收购顾的26.43%

科龙电器股份。但时过半年,这部分股权仍未过户。前段时间,坊间流传,科龙电器有意将这部分股份拿到市场公开拍卖,但科龙出面否认了这个消息。

  日前有消息称,海信“吃下”这部分股权已无问题,海信最终直接支付的收购款将在6.8亿元左右。海信集团副总裁程开训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该消息不置可否。他暗示,更多的信息将在近期公布,届时才以比较方便的谈论这件事情。

  根据今天的公告,新的补充协议与原协议的条款主要有两项变化。一是提高代理金额。海信营销代理销售科龙产品的总金额上限,由14亿元人民币提高到28亿元。海信营销将保障市场主力推广科龙产品,加大市场投入,进行适当的品牌宣传和终端促销,重整市场形象,采取有效措施,恢复经销商信心,争取和落实订单,加快货款回收,形成良性循环。二是延长协议有效期。双方原定协议有效期自签订日起至3月31日止。而此次签订的补充协议二的有效期延长至5月10日。

  公告介绍,截止到2月28日,科龙与海信营销按照《销售代理协议》及《销售代理协议补充协议》的规定,共产生了约13.52亿元人民币的关联交易,其中于2005年度产生了约7.27亿元人民币的关联交易,科龙将予以追认。同时科龙认为:从海信营销收取的预付款项将大幅改善公司的现金流动状况,并可令公司尽快恢复生产。(6C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