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探索者]唐人动画:孤独的前行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1: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04年初,深圳唐人动画注册了“憨八龟”这一三维卡通形象,在2004年7月中国第三届视协动画短片奖卡通形象和动画作品评比中(作品是《憨八龟的故事》之《明星梦》,10分钟三维样片),它获得中国最佳卡通形象设计奖和作品提名奖。

  唐人动画的总经理胡来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憨八龟的故事》已经制作52集,准备在今年6月进入销售期。

  唐人的这一做法与先前各家公司的做法都有所不同。

  国际上通行的做法是,一个动画形象设计成形后,先做几分钟的样片,开始预售,如果效果好,才开始做片子,一来可以避免风险,二来也可以根据客户的意见对本子进行调整。唐人的第一步做得不错,憨八龟的形象是经过精心反复设计和社会广泛的调查,无论从造型美观还是社会的接受程度,都受到认同后才定型的。

  但是,所有投资都是唐人自己承担的,没有进行任何预售。记者问胡来友为什么,他回答说,深圳最缺少的就是踏踏实实做

动画片的人,他相信,只要片子做好了,市场一定会有前途。虽然他目前感觉很艰苦,但一定有成功的那一天。当然,如果政府能提供资金的支持更好。

  目前,后期产品开发的工作唐人也还没开始,胡来友说,动画做好了,自然会有商家来谈各种版权开发的事。

  唐人如同一个孤独的前行者,为动漫产业化探着路。(记者谭佳)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