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投行一致认定:中国牛来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1:11 扬子晚报

  4月4日,上证指数上窜至1329.80点新高位。大盘已稳稳地站在千三之上。与此同时,各大国际投行研究部门和知名人士纷纷对投资中国股市的机会做出各自的评判与调整。

  多位国际投行人士表示,中国的A股市场正在进入牛市。中国经济的宏观面发展、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推进以及A股股票价值低估,是他们看好中国股市的最主要原因。

  “种种迹象表明,我国股市进入了全球的视野,可望成为国际投行的最大一块掘金地。”有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摩根大通:A股开始进入牛市起点

  摩根大通中国研究部主管龚方雄认为,境外的机构投资者从两方面看好A股,一是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二是认为股权分置改革是成功的。

  作为过去对中国经济一直最乐观的投行,摩根大通预测今年中国GDP将增长9.2%,而现在市场的整体预测在9.5%以上。

  拿内地的内需概念股和香港的同类股票相比,A股随便挑几个都便宜得多,而且A股从很多行业来看,股票的市场估值都比H股便宜,“尤其是零售业、资源业、银行业、金融业,都比香港上市公司整体的市盈率低很多。”

  股权分置改革不仅仅解决全流通的问题,而且给企业兼并、重组,理顺产业结构关系提供了更好的市场环境。龚方雄表示,这是境外投资者看好股权分置改革,看好内地A股的主要原因。

  高盛:“中国牛市”越来越被认同

  “欧洲的投资者越来越认同中国股市走牛的观点了。”高盛公司在其推出的投资策略报告中,从欧洲带回了这样的反馈。

  “他们越来越认同高盛关于2006年中国股市将上涨的观点。他们也认同这样的观点:随着不断增多的、新成立的、聚焦于中国的海外基金进入市场,这个市场潜在的资金量非常巨大。同时,那些此前表现不佳的中国基金,也可能会在股指回调时形成支撑。”

  “此外,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的宏观面并不担心,尤其是当中国宣布在2004年GDP数据的基础上增加2800亿美元后,乐观情绪更加明显。”

  瑞银:看好中国股票市场

  瑞银环球资产管理中国区总裁JohnLarum先生最近表示,他看好中国的股市,股票的估值已凸现投资价值。

  让他困惑的是,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并没有反映在证券市场上,市场表现低迷。他说,目前,无论从上市公司估值还是整个市场环境的改善上,中国内地证券市场价值估值已相对合理。

  JohnLarum表示,作为瑞银集团全面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旗舰,从未来发展看,国投瑞银在中国不仅要涉足共同基金,还要考虑年金和QFII,“我们的野心是很大的,我们看好中国股票市场”。

  花旗:A股正在走出底部

  在花旗最近推出的评论中,A股市场再次得到了非常积极的评价:“A股正在走出底部。经过了长达5年的熊市,这个市场终于看到隧道尽头的亮光了。”

  由于完成股改公司的市值已经过半,花旗认为IPO会在二季度重返市场。与国内投资者看到IPO的抽血效应相反,他们看到的却是“IPO将会吸引大量新增资金流入A股市场”。

  花旗环球金融中国研究部主管薛澜在其“中国市场策略”中,对A股进一步向外资开放的事件作了深刻的阐述。

  “这对于刚刚走出长达5年熊市的A股市场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步。”在规定中,对外资战略性持有A股没有上限的要求,这会促使潜在资金流入二级市场,也会帮助许多重要资产实现其价值发现。薛澜认为,金融服务行业和基础设施类的公司对外资最有吸引力。

  德银:中国股市有望全球增长最快

  德意志银行近期推出的研究报告预测,中国大陆股市今年将有望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

  德意志银行认为,基础设施、高科技、消费行业和

能源行业值得投资,而有投资机会的股票包括G上港、G中兴、G深机场、贵州茅台和伊利股份。

  德意志银行看中G上港是因为其吞吐量持续增长和潜在的收益,看好G中兴则是因为该公司将是今年3G牌照发放的主要受益者之一。报告还指出,作为中国的国酒,贵州茅台生产能力的加速增长和广泛的销售渠道将会推动收入和盈利能力的提高;伊利股份应将它的品牌推广得更好,业绩的强劲增长可促使它成为市场上的指标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