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蟹岛20家专卖店计划开业 绿色食品将降价1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0:5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任思强) 在超市里渐渐被认同的绿色有机食品,正在酝酿向下一个阵地进军,而自营专卖店成为“绿色”首选。

  昨天,蟹岛产业集团董事长付秀平对外宣布,将在2年之内投资1亿元,在北京市城八区中的酒仙桥、公主坟等地,建立20家以“生鲜”为主题的自营绿色有机食品专卖店。预计第二年总销售量达2.77万吨。

  目前,北京市拥有农产品认证的公司有29家,而建立专卖店也给绿色食品布局京城拉开了序幕。

  靠专卖店增长销量

  “如果将产品送到自营的专卖店中,从产到销中间的环节将减少,绿色食品也会更加绿色。”付秀平向记者表示。

  目前,绿色食品更多的是借助超市等平台面向消费者。但由于绿色食品的比重较低,并且超市出现的部分绿色食品管理环节薄弱,缺乏对卫生、防疫和安全等的有效监控。

  “建立专卖店将会成为绿色食品与消费者亲密接触的新阵地”。据了解,由北京地区生产的绿色食品,除了面对本地消费者外,还担负着内蒙古等地区的消费群。

  据测算,农户和企业生产有机食品的市场收入比传统的农业产品高出20%至30%。绿色食品发展成为生产、加工、销售体系专卖店形式,将使有机食品成为我国的高端市场。这样将大大地推进有机农业的发展。

  循环经济成为“绿色”武器

  由于传统的

供应链方式,造成中间层加价,消费者往往要承担比较高的价格。而在自营的专卖店中,绿色食品往往享受的成本价。

  付秀平介绍,绿色食品引入“循环经济”,把园区中的种植业、养殖业、水产业、微生物工程、再生

能源、水资源利用、农产品加工、销售等产业构建成为相互依存、相互转化、互为资源的循环系统,实现了作物、动物、微生物之间的生态平衡。

  “循环经济使我们没用过任何肥料。”蟹岛绿色生态公司总经理芦月明告诉记者,“所以,成本不会很高,价格将下降12%左右。”

  在北京尚无规范的有机食品专卖店,市场上的有机食品为各个企业的宣传品,价格比传统农产品高出5至10倍,由于没有统一的有机食品准入规程,致使消费者对有机食品敬而远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