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夫妻携手打天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6: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丈夫是北京某高校的高才生。

  妻子是清华大学的大才女。

  谁说理工科班出身的人只会做技术,而不会做生意?这不,两个两样理工出身的高才生,就在服装、鞋业ERP软件开发的市场上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我们所设计的软件完
全是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来设计的,所以我们设计的软件能够帮助投资者来管理其工作流程。我们的软件至少在生产的环节上是最具有竞争力的!”丈夫对记者说。

  而这个丈夫就是广州丽晶新未来电脑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江旭东先生。

  做梦就想做一个军官,江旭东却因为眼睛视力的原因而没有考军校,也就是这个原因,他没有当上军官,而从事了现在的软件开发。

  因祸得福,由于从事计算机行业,和

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妻子一起开始了打天下的历程。

  在江旭东从投资者角度来开发软件的思想转型期,是他最痛苦的两年,公司只有支出,没有回报。当时有一个外资企业老板出一万多元钱请江旭东去他公司工作,但还是被江旭东回绝了,因为在江旭东看来,办公司开发投资者所喜欢的软件是他喜欢做的事情,和喜欢做的事相比,钱是第二位的。“若是真的失败了,我也认了,就当成是一种实验吧!”江旭东回忆说。“有时间时没有钱,有钱时没有时间。”江旭东突然笑着给记者说起了这句话,“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就会不由自主的想笑。”原因是因为这句话在他身上确实得到了印证,最喜欢登山的他只有在上大学时才有登山的时间,而现在,却因工作的繁忙而没有了时间去登山。

  虽然江旭东夫妻两人现在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但妻子一样照看他们的女儿,辅导女儿的功课。

  家庭和亲情对于江旭东来说很重要,用他的话说:“若没有了亲情,活着也没有了意义,钱在一定程度就没有意义可谈了。”

  现在的江旭东压力也很大,“谁都想做这个行业的领军人物,我越来越觉得不是软件的问题,而是管理理念的问题,如何来迎合现在的市场的问题。”

  江旭东夫妻两人所带领的广州丽晶新未来电脑有限公司踏踏实实地做了十年,目前有上千的客户群体,他们不以拥有多少的客户为荣,客户认可对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以服务致胜,相信,他们会越走越好!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