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梁晓军:把握三大趋势找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6:08 南方都市报

  长信金利趋势基金经理梁晓军:

  把握三大趋势找机会

  本报讯(记者陈家林)长信金利趋势基金经理梁晓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顺应中国宏观经济工业化、城市化、人口老龄化三大主要趋势点的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巨大。

  梁晓军认为,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正处于强劲增长趋势,而未来,工业化、城市化、人口老龄化将成为宏观经济发展的三大主要趋势,也就是长信金利趋势基金所认为的“中国趋势点”。

  梁晓军表示,受益于三大中国趋势点的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已经十分明显,无论是从宏观经济发展,还是市场走势来看,当前都是这些中国趋势点企业的投资良机。

  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

中国经济正处于改革开放以来最好的时期,经济总量巨大、充满活力。来源于体制变革和消费升级的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强劲。投资、消费、外贸三驾马车将持续拉动中国经济快速稳定增长。宏观经济的良好发展趋势为资本市场的发展奠定了经济基础。

  从A股市场趋势来看,经过4年多的调整,A股市场整体估值正处于历史低位。截至2005年12月30日,A股市场静态市盈率仅为19倍,G股公司加权市盈率仅为11倍,无论是与海外市场还是与国内其他主要投资品种相比,A股市场都已经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目前正是投资

股票基金的良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