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草可乐赢得消费者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刚刚上市一个月的香草可口可乐已经赢得了大量消费者青睐,不少年轻市民在品尝之后表示,这一新产品在保留可口可乐酷爽感觉的基础上,增添了香滑的香草冰淇淋的口感,口味十分独特。

  备受各界瞩目的香草可口可乐一个月前正式掀起了红盖头,当时4000多名可口可乐的忠实爱好者聚集在SM城市广场外,在第一时间领略了这一全新饮品的“庐山真面目”。作
为可口可乐公司近几年来推出的第一款可乐系列产品,香草可乐价格与传统可乐相同,主要有355毫升易拉罐和600毫升塑料瓶两种包装。从包装图案看,香草味可口可乐采用了奶黄色带螺旋图案的飘带,既延承了可口可乐全球统一的英文标识和飘带的活力,又突出了新产品带给消费者的香滑诱人的独特口感。很多消费者在品尝之后表示,很喜欢可口可乐的这个新口味产品,今后喝饮料又多了一种新选择。

  为了与香草可乐滑爽、自由自在的口味相搭配,

可口可乐公司举行了一系列精彩刺激的节目和游戏。如3月下旬在厦门SM城市广场举行游园会,在思明、开明两家电影院进行了为期2周的香草可乐赠饮,还有福州、泉州、晋江都开展了香草可乐上市的大游园会。此外,4月1日狂欢夜Party,也吸引了近300人来到酒吧一起享受激情,现场还为所有来宾免费提供了丰富的水果拼盘、小菜和香草可乐,并且由现场来宾组成的“香草派”和“可乐派”分别推选出10位香草公主进行现场角逐,最终来自华夏学院的张同学获得当晚“香草公主”冠军称号,获得500元现金奖励。

  可口可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新口味香草可乐的上市,拉长可口可乐的品牌战线,扩大整个品牌的消费群,使可口可乐品牌更年轻。市场人士进一步指出,虽然随着果汁饮料、瓶装水的兴起,消费者拥有很多选择的机会,但是碳酸饮料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以人均饮用量为例,欧美国家还是中国的二三十倍,相信新口味香草可乐的上市,将会进一步拓展碳酸饮料的市场占有率。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市场竞争,目前厦门的饮料按市场份额依次主要为碳酸饮料、瓶装水、茶饮料、果汁饮料四大类。预计今夏的饮料行业竞争仍将基本围绕上述四大类产品展开,在香草可口可乐“参战”后,竞争的局面可能出现新的变数。(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