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报关员不能再马虎“过关”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下月起实施“报关复核员”制度

  本报讯(记者 张前登) 昨日,厦门报关协会传出消息,从今年5月1日起,“报关复核员”制度将在厦门正式启动。

  据介绍,“报关复核员”制度就是要求各报关企业在内部专门设立复核岗位,所有
申报单证必须经复核员复核,才能向海关提交申报,把问题尽量消化在企业内部。

  以前,我市部分报关行业存在“谁揽货谁填单,谁拉关系谁报关”的现象,报关员均可填单、申报,这种粗放的模式使得申报差错率居高不下,海关关员每天要耗费高出审核正常单据几倍、几十倍的时间和精力来处理删改单证事宜,极大地减缓了通关速度。

  市报关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报关复核员”制度具体的做法是,上岗人员由企业推荐具有两年以上持证工作经验的优秀报关员,由报关协会审核,批准后参加培训和考试,通过者发给证书。海关还将实行对复核员的后续管理,按分数对复核员的差错进行扣分,分数扣完的复核员要重新进行培训和考试,过关了才能再上岗。(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