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助加油站地点敲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禾祥东、双涵路各有一座,预计下周运营

  本报讯(记者 林润) 本报在4月1日报道了我市将出现自助式加油站的消息,自助式加油站花落何处成了市民们关心的话题。

  记者昨天从中石化厦门分公司获得的最新消息说,我市禾祥东和双涵路两座加油站
将“变身”为自助式加油站,预计亮相时间是本月10日或11日。

  中石化厦门分公司的有关人士说,这两座加油站目前着手开始设备改造,预计下周一左右就能完成。在改造期间,这两座加油站的日常运营并不会受影响。

  正式亮相后,车主们到这两座加油站里加油就不能端坐在驾驶座上不动了,因为车主要自己下车提枪加油。有关人士说,届时,加油站内只会配有少量工作人员,专门为不熟悉操作程序的车主提供帮助。0号

柴油、90号汽油、93号汽油、97号汽油都将在自助式加油站里销售。

  这是我市首次尝试自助加油的方式,自己动手的车主还能享受每升0.03元的优惠。而且,自助式加油站将是24小时开放的。据了解,倘若此次尝试获得成功,中石化方面将选定更多的加油站,把它们也改造成自助式的。

  自助式加油站启用后,车主们必须拿着中石化加油IC卡才能在站内自己加油。中石化厦门分公司的有关人士说,自助加油的操作程序是这样的:司机要将加油卡插入加油机的读卡器内,输入密码并通过系统认证后即可提枪加油,加油完毕后,加油机可自动对加油金额进行结算,车主不用找零钱。“厦门已经有6万多名车主持有中石化的加油IC卡,他们马上就能自助加油。”

  倘若你还没有办理加油IC卡,可以到湖滨南路石油大厦和湖滨南路中石化加油站内办理;在两座自助式加油站启用后,其站内也会设置加油IC卡办理点。据介绍,车主们持加油IC卡自助加油,还能享受积分兑换礼品活动。

  自助式加油站安全措施严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