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蒙牛液态奶占有率销量三连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1: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昨天,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在北京举行2005年度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发布会,继2003年、2004年之后,蒙牛乳业再度摘取了液态奶市场占有率和销量冠军,实现了其在中国乳业的“三连冠”。而蒙牛集团刚刚上任的总裁杨文俊也首次公开蒙牛的战略目标:5年之内迈入世界乳业十强。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监测数据来源于2005年对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销售调查统计
:2005年度,蒙牛液态奶名列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与此同时,作为食品行业代表,蒙牛乳业与剑南春还入选了“2005年度最受零售商青睐的十大工业品牌”。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耀表示,食品消费是国人生活消费中必不可少并且支出较大的一部分,而这类行业中最突出的是我国乳业发展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乳品市场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以蒙牛为首的三大民族品牌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0%,而蒙牛更是占据了液态奶市场的1/4,在国内品牌的强大攻势下,外资反而只能通过收购、注资等资本运营方式,借助民族品牌的力量在国内市场分一杯羹。

  蒙牛集团刚刚上任的新总裁杨文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注重创新是蒙牛能够成为2005年中国乳业最大赢家的根本原因。在产品创新方面,蒙牛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共同创建的“国家乳品重点实验室”日前通过了教育部的验收,并开始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一周以前,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评审了蒙牛推出的自主创新的全球首款新牛奶产品“OMP特仑苏牛奶”,这项新产品的推出,为蒙牛的“创新”作出了最新的诠释。在营销创新方面,蒙牛乳业支持的2006年央视

挑战主持人全国大赛已经拉开帷幕,同
湖南卫视
再度合作的2006“酸酸乳
超级女声
”也已于4月2日正式启动,而为此定下酸酸乳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再超去年,而据了解,去年与超女的合作使得蒙牛酸酸乳销售达到了300%以上的增速。在资本创新方面,蒙牛与欧洲最大的Arla乳品公司合资企业已正式运营,蒙牛与武汉友芝友公司合资的蒙牛(武汉)友芝友公司已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通过一系列正在进行的举措,诞生还不到7年,已经成为中国乳业巨头的蒙牛制定了新5年战略目标,杨文俊表示,今后蒙牛还是以“创新”作为再度飞跃的基点,在5年之内进入世界乳业10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