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吉林官员 来粤招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1: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共带来79个重点项目,多数是国企改制项目

  《融资导刊》记者王英报道,3月28日上午,吉林省国资委、吉林省驻穗办、联合广东省经贸委和广东省国资委共同举办“吉林省属国有企业产权转让及重点建设项目推介会”。吉林省国资委共带来了79个重点项目。吉林省23户企业家,11个行业和广东108位企业家出席了推介会。

  吉林省国资委原有出资企业441户,总资产731亿元,净资产262亿元,职工20万人,分布在工业、能源、交通、森工、粮食、建筑、商贸、旅游、房地产、金融20多个行业。到去年底,有300多户企业进行了改制重组,300多亿元资产退出国有,12万职工解除了国有身份,一般性工业企业、建筑、旅游等行业整体退出国有。退出国有的企业有三个去向,一是重组后归属中央企业,进入到国家队:二是重组后归属民营企业或民营企业控股:三是重组后省国资委继续控股,主要是资源类和重要骨干企业。

  今年,吉林省国资委面临两大任务,一是继续推进国企改革,完成除工业企业之外的商贸、交通、

房地产、金融企业的改制任务,今年要通过招商引资改制重组。这些企业总资产约为100亿元,净资产约为25亿元。二是对改制后的企业要“扶上马,送一程”,主要是通过谋划和实施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吉林省国资委来广州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活动,一方面是将出资企业的产权及重点建设项目推介给广州各界,希望能够在广州找到战略合作伙伴,实现相互合作、互利共赢;另一方面,是要学习广东的经验,推进吉林的改革与发展。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