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回应彩电反倾销 希望欧盟公正合理地处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回应彩电反倾销希望欧盟公正合理地处理

  欧盟对中国彩电加征44%反倾销税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4日电

商务部3日发布公告称,中方希望欧盟按照WTO
反倾销
规则,公正合
理地处理对华彩电反倾销案,这是商务部首次回应3月31日欧盟恢复对中国彩电征收44.6%
反倾销税
案。

  1998年欧盟对中国输欧彩电统一征税44.6%的反倾销税,2002年欧委会与中国海尔、海信等7家应诉企业签订价格承诺协议,7家企业在不低于最低限价的情况下、在配额限量内对欧出口彩电可不被征收反倾销税。

  然而,价格承诺签订后不久,这7家企业实际对欧出口彩电远未达到欧方给予的年配额总量水平,主要是受彩电成本降低、国际贸易市场变化和欧元升值等因素的影响。

  因此,签订价格承诺的7家企业自愿提出撤销价格承诺的请求,表示愿意恢复承担与其他企业相同的税率。根据欧盟反倾销法规,价格承诺撤销后,原参加价格承诺的7家企业将自动恢复征收同其他企业相同的44.6%的反倾销税。若欧盟产业不再对此案提出日落复审请求,该措施将于2007年8月29日到期。

  3月31日,欧盟部长理事会及欧委会分别发布公告,撤销与我国7家彩电生产企业的价格承诺并同时恢复征收反倾销税。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在公告出示之前,就有商务部官员曾表示,欧盟始终不给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一定要认定中国的彩电存在倾销,这是欧盟不顾事实,实施贸易保护主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