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撷墨东篱•雷敏]:风云职场,我主沉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3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职场如战场。”这句话用在当世竞争激烈的职场上真是再恰当不过了,职场风云,谁主沉浮?

  初入职场必有诸多的不适应,投石问路,苦无指点迷津之士相助。职场漂泊数载之人,也犹豫、彷徨,怎么才能获得提升,如何才能对工作产生新的热情?要不要放弃一根嚼得无味的鸡肋工作,如何突破职业停滞?同业中颇有建树之士,成为了猎头公司的香饽饽,
跳槽还是坚守成了困惑。《我为什么辞职》不期而至,职场专家坐阵后方,宛如军师为人导引航向,消除辞职的种种困惑!

  有哲人云:人的知识来自于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直接经验是有限的,更多来自间接经验。而阅读书籍是人获取间接经验的重要途径。此书,用70个职场人士的相同辞职经历,有追求完美恬淡的生活而选择辞职的达观者、有感怀青青校园重圆考研梦的求学者、有追求个人更好发展的跳槽者……不同人生,带给人们迥异的职场体悟。我经历不了这么多,我却可以从中学到些什么。“一千个读者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与之相同,七十个人就有七十种辞职的理由。仔细品读,受益匪浅。有“辞职案例”,也有“案例分析”,关键不是“是什么”,而是“为什么”、“怎么样”,得到了些什么经验教训。

  对于刚毕业踏入公司的人来说,满腔热血,深有“不成霸业不见江东父老”之气势。第一份工作往往不尽如人意,辞职不可避免。但新的工作要如何面对呢?在这个学习型的高速运转的社会,惟一的优势是比别人学得快,在最短的时间内储存最大容量的知识,善于向不同的人学习,须知“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焉。”不仅向上司、老员工等有经验的学,也要向合作者、客户学,更多向竞争对手学,“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辞职不是目的,得以更好的发展才是所求。身处一个实为降职的职位上,换个角度看,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完善自己;在帮派林立的公司生存,做个“政治”有心人;发挥专业之外的兴趣,把握各种兼职机会,小试牛刀,积累经验。

  作为管理者,可以从中读到另一个“哈姆雷特”:如何留住优秀的员工,如何保持较强的企业凝聚力,任人唯能。

  辞职演变成了当代的时髦话题,据最新调查,在上海有30%员工考虑或正准备辞职。辞职,你准备好了吗?

  书名:《我为什么辞职》

  作者:邱恒明

  出版社: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版次:2006第1次第1版

  ISBN书号:7801735382

  价格:¥18元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