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首个信息家园落户光大•榕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03 金羊网-新快报

  住户上班也可以遥控家电、监测家里情况

  ■新快报记者黄颖文/图

  日前,光大地产与广州电信签署协议书,双方合作将光大·榕岸打造成广州首个信息家园。到明年底,光大·榕岸的住户将能享受到包括在办公室遥控家里电器和监测家里老
人、小朋友在内的多项智能化家居服务。据有关人士透露,该信息家园服务有望在广州市新建楼盘小区中逐步推广。

  可提供众多智能化服务

  据介绍,信息家园是光大地产和广州电信为业主提供的综合信息服务。其中包括电话、高速数据传输、视频业务以及住宅管理自动化、小区服务

信息化等。打个比方,假如业主在回家途中只须启动遥控装置,厨房内的全自动烹调设备开始运作,浴缸也会自动放水调温。如果业主外出,可以按下“休息”开关,设置在房子四周的防盗报警系统便开始工作。如果家里发生火灾等意外时,消防系统可自动对外报警,关闭有危险的电力系统,并根据火势分配供水。如果家里有老人、小朋友,业主还可以透过电脑视频监测家里情况,更不用担心保姆对小朋友照顾不周了。

  另外,业主还可以在网上交管理费,通过电信的号码百事通进行订餐、洗衣等服务,享受广州电信联系的上万家商家为业主提供的服务。

  不收取初装费

  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黄和生表示,信息家园部分服务是通过ADSL为市民服务的,另外还要在楼盘建设时加装一些管线,但并不会收取初装费用。而且,信息家园服务内容也只是局部收费,如智能家电的电插头、视频设备等等。

  光大地产总经理刘波也表示,光大·榕岸虽然增加了信息家园的配套,但不会因此而调高楼价,

物业管理费也不会因此而加收费用。他还表示,打造信息家园是为缓解中产业主的工作压力,为他们提供最实在最人性化的住宅。

  

广州首个信息家园落户光大•榕岸

  上图:兴大地产与中国电信此次合作是广州智能化小区建设的重要一步。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