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称海南应学德国农业发展经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四月三日电(赵曼莉)在今天召开的海南省农村工作会议上,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强调,要实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目标,海南首先应积极借鉴德国农业发展的宝贵经验。

  汪啸风说,德国农业发展时间较短,尽管发展不及美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农业发达国家,但现代农业却保持了快速的发展水平。据统计,二〇〇四年德国农产品出品量达二
百八十二亿欧元,占全球农产品出品份额的百分之五以上;其农业就业率占全国就业人口的百分之三;目前德国城乡居民基本无明显差异。

  汪啸风称,经过多年努力,海南农业农村工作也取得了较大成效。“十五”期间全省第一产业总产值年均递增百分之八点三,远远高于全国平均速度。农民人均纯收已突破三千元,年均递增百分之六点一。

  汪啸风坦言,目前“三农”问题仍是制约海南加快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海南应结合海南省情,借鉴德国模式,具体从四个方面逐步落实。即:促进农业规模化生产和经营,完成劳动就业结构的调整;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建立农业支持和保护的支持体系;完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和公共服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