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深发展称股改不随大流 并将再次引进战略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3:2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发展称股改不随大流并将再次引进战略投资者

  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深发展股改力争上半年完成

  再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有关协议尚待监管部门和股东大会批准

  【本报讯】 (记者 徐强 通讯员 白云) 深圳发展银行昨日透露,如果通用电气(GE)入股深发展成功,这将加速深发展实现核心资本充足率4%的目标,一旦达到,深发展将会发行30亿元至40亿元规模的次级债。此外,深发展计划在今后几年重点发展零售银行业务。

  在昨日举行的深发展2005年报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结合刚刚发布的年报,向媒体公布了上述信息,并就“深发展原党委书记周林等四人涉嫌违法放贷被刑事拘留”及“15亿问题贷款”一事首度做出回应。

  再次引进战略投资者

  按照要求,深圳发展银行于3月31日向深交所递交了2005年年报,年报中透露了深发展与通用电气的合作细节,深发展与通用电气、通用电气金融财务分别签订了《股权认购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两个合作协议,纽曼称,目前这两个协议都在等待监管部门和股东大会的批准。

  纽曼表示,如果引进GE,一旦达到4%核心资本充足率的目标,深发展将会做次级债发行,额度约为30亿元至40亿元,目的则是为了实现8%资本充足率这个最终目标。纽曼乐观的预计,深发展会逐步去实现8%的资本充足率目标,而4%的核心资本充足率目标“就在眼前”,很快会实现。

  此外,如果GE入资深发展成功,GE将会占深发展整个股本的7%左右,而新桥已经占17%股份,这样深发展整个外资的持股比例离监管部门要求的25%还不到1%,纽曼希望能引进新的战略投资把剩下的1%补足,并希望这1%的额度是由国内投资者来认购。

  股改不会“随大流”

  纽曼透露,深发展目前正在招聘新员工,并计划在国内其他一些城市增设新网点。今后几年,深发展打算在零售业务方面有较大发展,实现可持续的增长,让深发展按国际标准来运作。为此,深发展将重点发展信用卡和按揭业务,还会在贸易融资产品、财富管理等方面加快发展速度。

  关于股改,按照深发展年报公布的内容,该行已聘请股改保荐人,股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并力争在2006年6月30日之前完成。纽曼称,由于深发展72%的股份是流通的,相比较大多数只有7%、8%流通股的公司,多数公司通用的股改方案在深发展身上并不可行,因此该行正积极和股东探讨一种比较有创造性的股改方案。

  回应“15亿问题贷款”

  就媒体关心的北京东直门“15亿问题贷款案”及深圳发展银行原党委书记周林被捕一事,纽曼在发布会上表示,他并不清楚周被捕是正式指控还是问话性质,目前深圳发展银行所要尽的义务就是协助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而对深发展“15亿问题贷款案”一事,纽曼称,该行为此已提取了4亿元的准备金,他希望能收回15亿贷款,因为这将能更快地实现4%核心资本充足率的要求。

  分析该问题贷款产生的原因,纽曼将其归因于“贷款决策极度分散化”。新桥入股深发展前,由于很多信贷决策是由深发展分行自行做出,而不是由专业的信贷团队作出的。新桥全面入股深发展后,从去年开始,就引进了有经验的首席信贷执行官,并对很多贷款进行集中审批。在各个分行也会有信贷执行官,对不同的信贷产品,深发展都会采用标准的信贷政策,这一政策目前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