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韩拟投资20亿建韩国平泽至中国威海的火车轮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中两国日前决定在黄海兴建韩国平泽至中国威海的海上通道—火车轮渡。据悉,该工程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约三年时间。

  韩联社援引香港文汇报的报道称,两国权威人士称,这项工程将打通韩国经中国到欧洲的陆上运输大通道,对加快建立东北亚自由贸易区,乃至整个东北亚与欧洲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产生巨大作用。

  日前在山东威海召开的中韩国际物流研讨会上,中韩海上火车轮渡项目在中国的最佳登陆点是威海港,韩国的最佳登陆点是平泽港。另据威海市发改委主任姜玉毅介绍,国家开发银行有意提供工程建设所需资金。

  目前,威海已把该项目作为威海国际物流系统建设的重点,已确定了项目选址,预留岸线自然水深都在15米以上,最深处可达24米,其中5公里岸线可直接建设多个20万吨到30万吨的大型码头,能够满足

中韩轮渡长期发展的需要。另外,威海港码头岸线后方25平方公里已全部规划为近期港口发展用地。

  韩国前国务总理郑元植表示,朝鲜半岛正在起到用最快、最经济的手段连接环太平洋经济圈和大陆经济圈的战略性要塞作用。而中韩铁路轮渡将会把

中国经济发展新的中心—包括山东省、天津市在内的环渤海经济圈与韩国的西海岸相连接,最终扩大到日本的西南海岸。

  中国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表示,中韩两国经济合作与贸易往来发展迅猛,在两国、两地间建立一个强有力的,高效率、低费用的国际物流系统和相应的国际集装箱运输系统,保证两国、两地经济发展,进而打通中国到欧洲的陆上运输大通道已成为当务之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