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港新辟韩、欧两航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3:1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海天创23年集装箱吞吐量新纪录

  本报讯(赵馨 谢漪 丘志鹏) 新整合成立的厦门港第一季度就报出了不少喜事。不仅航线连连增开,大船争相来靠,连码头作业率也刷新了23年的最高纪录。

  昨日15时30分,首航船为“幸运星”轮的韩国航线靠泊厦门港海天码头,此条韩国
航线由韩国东南亚海运公司投入2条500标箱左右的船舶运营,挂靠港为“仁川-光阳-香港-赤湾-黄埔-厦门”。截止到目前,厦门港已有6条韩国航线。

  3月31日,海沧港又新增一条到欧洲的航线,使其到欧洲和美西的集装箱干线航线已经达到13条。这是由“伟大联盟”开辟的欧洲4线,每周一班挂靠海沧国际货柜码头,航线终点是荷兰的鹿特丹。

  4月1日下午,载重达7万4千多吨的格瑞卡号靠泊厦门港招银港区,成为招银港区有史以来靠泊的最大吨位的船舶,船上共装载有5万7千多吨的进口散装大豆。

  此外,领衔23年的海天集装箱公司再度刷新厦门港集装箱月吞吐量纪录。最新统计资料显示,海天集装箱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合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54774标箱,继续保持全港最高。(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