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欧盟欲就汽配贸易发难

  欧盟成员国向欧盟委员会表示要尽快解决汽车零部件出口中国的问题,必要的话,可以考虑向WTO组织寻求仲裁解决。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的新闻发言人斯蒂芬·亚当斯上周如此表示。

  据外电报道,有一位欧盟贸易官员称:“欧盟有可能像美国一样启动WTO磋商程序。”斯蒂芬·亚当斯拒绝透露这位官员的名字,但称欧盟委员会对此事还未作出正式决定。

  商务部公布纺织品配额

  

商务部上周发布公告,输欧、输美
纺织品
今年第二次分配可申请数量正式揭晓。值得注意的是,输美纺织品此次出现114万单位的负值,相关企业2007年度第一次业绩分配,将被等量地扣减额度。

  纺织企业和外贸企业盼望已久的第二次招标,也将于4月3日上午8时正式进行。

  去年中欧、中美纺织品协议达成后,出口配额再次成为稀缺资源,中介的热炒更导致配额价居高不下。不过朱小元表示,3月份相关配额的调剂举动还比较少。而4月3日第二次招标将进行,4月15日广交会将举办。此后,企业才能清楚能分配到多少数量,需要招标多少数量,也才能放心大胆地接单。届时配额的市场价将有望回暖。

  东盟成我国高新产品第四大出口市场

  东盟超过日本成为我国高新技术产品第四大出口市场。1-2月份,我国新技术产品对美国出口85.6亿美元,占我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23.9%,继续保持第一大出口市场地位,欧盟、香港分列二、三位,占比分别为23.3%、22.1%。东盟仍是我国高新技术产品第一大进口来源地,进口65.5亿美元,增幅为30.2%,占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口的20%,对东盟出口28.9亿美元,增长44.0%。

  汽油和石脑油出口退税再度取消

  国家税务总局上周二发布消息称,将暂停车用汽油及航空汽油和石脑油的出口增值税退税政策,取消出口退税时间将追溯至2006年3月14日。此番是去年9月来第二次取消汽油和石脑油的出口退税。

  去年下半年国内出现能源紧张态势,财政部随即在去年9月1日中止了汽油和石脑油分别享受的11%和13%的出口退税,以鼓励国内石油巨头将

成品油留在国内销售。不过,从2006年1月1日起又恢复了汽油和石脑油的出口退税。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