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休博会小商铺触“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4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除了两个标的之外,其余的9个标的都因未能达到委托方的成交底线而流拍。在昨日休博会小商铺的拍卖中,现场情况让大家大跌眼镜。

  有始无终的拍卖

  昨天下午1点半,杭州五洲大酒店三楼,休博园的86个小营业网点正式在这进行公开
拍卖。共计86个小营业点的半年经营权,分11个标的以打包形式竞拍,其中3个标的、24间附属用房,每间起拍价为4.5万元;8个标的、64个广场花车,每平方米起拍价1.8万元。

  场地虽小,但还是“挤”下了三四十位意向买家。

  作为拍卖方特意安排的第一件竞拍标的,

嘉年华区块6间
卫生间
附属用房一开场就得到众多竞买者的青睐。由于打包拍卖,一旦成交起码就是六七个营业网点,因此很多人直接将朋友带到了现场进行商议。

  从拍卖过程看,在拍卖现场一直电话与场外朋友联络的尼泊尔191号买家对嘉年华区块这一标的显示了强烈的购买欲望,一开始就以起拍价竞拍。不过,省内131号买家毫不示弱,从起拍开始一直追到5.9万元。

  此后,131号退出,28号买家出场,价格又一路跃至8.1万元。正当大家以为基本确定为尼泊尔客商时,在边上一直处于关注的1号开始出手,在同行四人商议下频频举牌,价格也最终跳到11万元才被尼泊尔人真正拿下。而据其随身翻译介绍,该客商目前在日本做餐饮生意。

  这一标的一结束,拍卖的火爆就消失了。剩下的标的中除了11号,其余的9个标的都未能达到委托方的成交底线而流拍。

   流拍原因在于“电”

  对于拍卖的结果,标的的委托方———宋城铜锣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倩表示有些出乎意料。她说,虽然早知道嘉年华区块的争夺会最为激烈,但最终成交价还算满意。据她透露,类似休博园卫生间附属用房的单个造价为平均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

  皓翰拍卖总经理助理申洁介绍,在拍卖会两天前,公司收到委托方的消息,由于工期紧张,广场花车目前还未能通电,而且连最基本的通电具体时间也还不能确定。

  “可以想象,大夏天没电还怎么营业。虽然小道消息说5月1日前能通电,但这不是肯定答复。这样一来,整个拍卖一下被动了。”申洁介绍,事实上曾有200多人对本次拍卖表达出较强意向,但收到消息后,真正来现场的仅有10%左右。

  对于流拍的营业网点,王倩表示,具体怎么做的方案目前还不能确定。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虞清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