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男性防晒霜市场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31 经济参考报

  涂抹防晒霜保护皮肤已不再受季节和性别的限制。在日本,更多人开始意识到用防晒霜隔离紫外线的重要性。据统计,日本防晒产品市场在2005年已达240亿日元(约合2.03亿美元),在过去5年间增长了60%。

  日本市场上防晒霜的品牌和款式越来越多,不少防晒霜将商界男士锁定为目标客户。日本化妆品公司资生堂的一项调查显示,在20-50岁日本商界男性中,有87%认为将皮肤晒
成褐色对皮肤有害。据最新一期《日经周报》报道,男性防晒霜多数针对需要拜访客户或打高尔夫球的男士。

  资生堂推出了一种据称是利用纳米技术的男用防晒霜,专门针对油性较大的男性皮肤设计。这种UV Protector防晒霜即使在随意涂抹时也不会留下白道子,很适合经常不对着镜子抹防晒霜的男性。一位销售负责人说,购买UV Protector男性防晒霜的客户一般在30-50岁之间,而且很多人会反复购买。因为更多人意识到在太阳下曝晒会加速皮肤衰老。

  除针对不同性别推出新产品,各品牌防晒霜还开始在产品中增加防晒外的其他功能。嘉娜宝

化妆品公司最近上市了一款有保湿成份的防晒霜,计划在第一年销售40万支;高丝公司即将推出针对20-30岁女性的防晒露,其中包含维生素C等成份,据称可抑制黑色素,防止黑斑。该品牌营销人员说,“如今,消费者对防晒品的要求已不仅是保护皮肤不被晒伤,大家还希望防晒霜能作为粉底霜使用或具有其他功能。”

  《日经周报》说,每支在1000日元(约合8.47美元)以下的防晒霜拥有稳定的消费群体。近年来,每支价格在2000日元(约合16.95美元)以上的、有增白等其他功能的防晒霜销售量增加较快,估计是未来各品牌竞争的重点区域。


 本报记者 倪红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