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场权证突现无风险套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1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任强】到上周五收盘为止,沪场权证的保底收益率为3.4%,其无风险套利机会的出现打破了权证炒作“废纸”的格局。

  上周G沪机场股价出现了连续下跌的走势,而其认沽权证并未出现同步的上涨,无风险套利机会因此开始出现。上周五,G沪机场和沪场权证分别收于11.36元和1.792元,按照这一价格,投资者只要付出13.152元的成本,就可以买入一股G沪机场和一份沪场权证,在2
007年3月6日,这份权证组合可以向沪场权证发行人换取13.6元的现金,年收益率已达到3.4%。

  “即便算上交易成本,沪场权证组合的年收益率也大大超过了一年期存款实际收益率。而这还只是理论上的最低利润,一旦未来权证或正股出现大幅上涨,投资者都有进一步的获利空间。”市场人士分析。

  无风险套利机会出现后,市场对于沪场权证的关注热情并不高,上周沪场权证略涨1.07%。分析师指出,权证的内在价值是依托其正股被投资者的认同程度来确定的,认沽权证不仅具有内在价值,同时更是弱势市场中逐利的有效工具。无内在价值的投机性权证被市场恶意炒作,而被市场低估的权证品种却受市场冷落,这种现象后期必将被市场所纠正。

  近期权证市场的扩容速度明显始加快。上周五,包钢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上市,认购权证缩量涨停而认沽权证却冲高回落。包钢认购权证涨幅达到81.93%,换手率10.1%;包钢认沽权证上涨26.88%,换手率为393.5%。今日

五粮液31314.816万份认购权证和31314.816万份认估权证将在深交所上市。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