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近3成酱油和酱产品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09 温州都市报

  据新华社酱油是每个家庭都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酱油及酱类产品进行了质量抽查,大型企业质量有保证,一些小型企业仍然存在质量问题,5家企业被曝光。

  本次质量抽查涉及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12个省、直辖市88家企业生产的133种产品,其中99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74.7%%。

  抽查发现,部分产品的氨基酸态氮含量不合格,氨基酸态氮含量是衡量酱油品质好坏的标准之一,质量好的酱油,含量就越高,鲜味也越浓。其中一种酱油的氨基酸态氮含量仅为国家标准的四分之一。另外,部分产品的全氮和可溶性无盐固形物含量偏低,影响了酱油的品质,同时本次抽查还发现5种产品的苯甲酸含量超标,其中1种超过了国家限量标准近10倍,而苯甲酸作为一种防腐剂,国家规定是严格限量添加到食品中的。

  长春市启达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绿达康”酿造酱油、唐山市丰南区唐坊供销社安康调味厂的“康安”豆麦酱油、湖南长沙湘莲酱食有限公司“莲桥”龙凤酱油、长沙协昌实业有限公司“万昌”特制酱油、成都扬名食品有限公司“天作美”甜面酱因存在种种问题被列为“质量较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