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报精评]龙净环保:机构投资者在介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46 金羊网-新快报

  龙净环保(600388)3月31日披露2005年年报,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468.78万元,同比增长19.97%,实现净利润5019.72万元,同比增长5.55%,主要财务指标分别为:每股净资产4.42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30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97元,净资产收益率6.80%。拟10派1.40元(含税),占其可分配利润的20.72%。

  ★基本情况

  该公司主要从事环境污染防治设备(电除尘器、脱硫等)的制造,主导产品为电除尘器,2005年开发成功电袋复合式新型除尘器、高频电源和双区多复式除尘器等新产品。该公司的营销策略是以电除尘器带动气力输送、脱硫、安装项目,全面开拓电除尘器、气力输送、脱硫三大产品市场。该公司的燃煤电站烟气脱硫技术主要引进自德国LLB公司的干、湿法脱硫技术,技术水平在国内居比较领先的地位,通过几年的技术储备和市场开拓,脱硫产品已成为公司主导产品之一,2005年该公司提供的镇江电厂60万KW机组湿法脱硫装置顺利投入运行。

  ★业务点评

  国家将在“十一五”期间对环境保护加大投入,新的排放标准和各地环保执法力度的加强,将使一大批八、九十年代投运的机组除尘设备面临改造提效的选择;“十一五”期间仍然有一批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开工,2008年以前电力建设每年新增容量保持在6000万KW以上,可提供电除尘每年合同量有40-50亿元。这些宏观背景都为该公司所处行业提供了巨大市场容量。该公司现有未完成的电除尘器合同超过12亿,脱硫合同超过8亿元。估计未来2-3年,该公司除尘器业务收入将保持在12亿元左右水平,而脱硫业务将成倍增长。

  该股还有一项副业是房地产业务,目前主要集中在上海、厦门、沈阳等地,能不定期为其带来一定收益。

  该公司在年报中明确表示,计划在5月底前完成股权分置改革。

  ★筹码变化

  去年第四季度,该股股东数从9月底的29027户减少到年底的28769户;银河证券继续重仓持有该股,同盛基金和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三组合、长盛成长价值基金等机构开始试探性介入该股。

  ★潜力所在

  该股目前市盈率24倍,按10送3股的平均对价水平估计,相当于18.5倍,比较适中。考虑到其行业机遇和潜在的成长性,可予以关注。

  (集敏)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