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居展玩转“国际化”魔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0:4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第六届人居展欧美中心展厅。一位美国某公司驻浙人员,一口气“圈定”600平方米,欲作办公楼。这得益于英语6级以上的售楼小姐和外籍员工双重“攻势”。

  今年的人居展上多了不少国外风味浓郁的楼盘。开发商们更是纷纷聘请“洋房模”代言,这些金发碧眼的“洋房模”也是格外的卖力。而在这一双双 “蓝眼睛”背后,透射出的正是杭州人居展日益明显的国际化趋势。

  “洋风”劲刮人居展

  在通和·官邸国际展位前,三位来自巴西和捷克的外籍美女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眼球,很多人除了从这三位美女手上拿楼书,还要求与她们合影留念。威尼斯水城展厅里的两位“蓝眼睛”欧洲小姐可是没想到杭州人的英语水平这么高,不时有购房者用英语和她们对话。

  据销售部人员反映,这两位“蓝眼睛”为了更好上阵,还在人居展前“开夜车”恶补了一把,对威尼斯水城进行全方位了解。

  除了聘请洋房模,滨江·金色海岸、世贸丽晶城·欧美中心等开发商,还请来了国外著名营销机构的外籍专业人士。世贸丽晶城·欧美中心的外籍员工Robert W.Zierman为客户提供“海外法”服务;其海外代理、著名营销机构———世邦魏理仕的两位高层也坐镇世贸丽晶城展示现场。 滨江房产《德国厨卫文化在中国》的论坛,也请来德国汉斯格雅有限公司总经理欧博力先生。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对于外籍员工的讲解,购房者似乎更有兴趣旁听;而在与外籍购房者交谈时,外籍员工也比本土营销人员更有说服力。

  涉外楼盘急剧增加

  近两年来,杭州具备涉外销售资格的楼盘正急剧增加。前年仅4个楼盘,现已发展到60多个。其中多数都在本届人居展上亮相,如滨江金色海岸、绿城·深蓝广场、世贸丽晶城等。

  请老外已经不是单单在人居展上吸引眼球的招数,其背后预示着杭州楼市涉外销售上新的突破。“我们以后将会聘请一些留学生做我们的销售人员。”杭州南都宋城置业的副总经理李晓桃向记者透露,威尼斯水城是一个有着浓厚异域风情的楼盘,定位上也包含涉外销售,聘用留学生做销售人员可以更好地与外宾进行沟通。据悉,目前威尼斯水城的业主很多都是东南亚地区的外籍人士或是有国外情结的中国人。

  Robert W.Zierman 现任建工房产集团海外高级法务经理,也是浙江房地产行业的第一位外籍员工。“考虑到项目在国际对接中一定会涉及到中西方法律体系的差别,欧美中心率先聘请了Robert。”浙江建工房产集团营销总监蔡阳告诉记者。

  据了解,Robert W.Zierman有10多年的国际法经验,对中国和外国的法律都很精通,这样可以为未来购买欧美中心的海外客户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真正体现一个国际项目为客户提供的国际化服务标准。

  人居展呈现“国际化”趋势

  相对于上海、广州等国际型大都市的房交会,杭州的人居展上洋味还不浓。但不同于前几届的纯粹本土化,今年的人居展国际化趋势得到增强。开发商聘请的“洋房模”往往与楼盘风格相匹配,也就是说,在“洋房模”背后,其实是楼盘风格的国际化,以及由此引发的营销国际化和管理国际化。

  在野风·海天城和金海·香滨湾展位前,最吸引人的就是其大舞台。据了解,这两家开发商不约而同地邀请了菲律宾乐队,以为展位制造更旺的人气。“除了吸引眼球外,主要还是为了体现楼盘的异域风情,让购房者对海洋风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野风房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房交会两天里,海天城共预订了50多套,将于5月份开盘的香滨湾,前来预约登记的客户达200多人。

  滨江房产副总经理朱立东说,产品开发过程中,最核心的阶段可以分为四段:规划、建造、销售和物业管理。而境外公司对于高层建筑、写字楼的开发经验比较丰富,而这正是杭州开发商欠缺的。目前杭州越来越多的房产企业都开始和境外公司合作,这种涉及到房产开发的各个阶段的合作,使得如今的人居展呈现出了国际化的趋势。

  ■记者手记

  国际化,我们要学什么?

  在开放的社会里,“国际化”永远是大势所趋。而国际化,并不是照搬照抄国外先进的建筑、管理模式和营销手段。从房产开发的四个阶段来看,最容易学的就是销售,请一个“洋房模”便有了点洋味。

  但事实上,营销是建立在建筑的本身定位上,胡乱地照搬照抄无异于牛头对马嘴。从“蓝眼睛”的视角看我们的居住思维,其实我们是在传统和现代中寻求最恰当的平衡。

  或许,这种居住思维上的转变,才应该是开发商和购房者需要得到的启发。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谭晓锋 实习记者 吴晓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