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宇春”邮票成为本周最热的邮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勇报道:沉寂了一段时间的邮市,最近热闹起来,始作俑者是“超女”李宇春。前不久,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李宇春个性化邮票”8枚版邮折以及套装“2006李宇春个性化邮票贺岁封全套”面市后,受到众多“玉米”们的热捧,成为本周最热的邮票。

  一些销售点向记者透露,“李宇春”邮票一拿回来就销售一空,最热的时候一天卖出100多套。个别销售点还偷偷告诉记者,由于实在好卖,他们还加价了20%,依然供不应求

  为充分体现“超女”李宇春的魅力,“李宇春个性化邮票”8枚版邮票设计采用了波普风格,充满后现代的艺术气质。李宇春的头像被幻化为8枚副票图案,色彩鲜艳夸张,并运用了一个李宇春的卡通全身像,旁边配上醒目抢眼的“ILOVE‘玉米’”字样,上面还有纪念戳以及印有李宇春签名。整套8枚版极富视觉冲击力,邮折设计得新颖别致。

  同时发行的“2006李宇春贺岁封全套”是我国首套彩色贺岁纪念封。全套8枚纪念封分别以赤、橙、黄、绿、青、蓝、紫、金8种色彩表现,传达“青春彩虹”的创意主题。

  “李宇春”邮票的走红,连邮票界都有点喜出望外,没想到“

超级女声”热竟然热到邮市中。邮票界认为,这套邮票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这个月,国家

邮政局将发行《青城山》、《云冈石窟》、《天柱山》三套名胜古迹邮票。这三套邮票全部由北京邮票厂印制,采用防伪纸张和荧光喷码的先进防伪技术,其中《青城山》和《天柱山》两套风光邮票整张枚数仅16枚,并且采用雕版印刷,突显景色的秀丽险峻。业界分析,这三套古籍邮票中规中矩,估计不会对邮市有多大的加热作用。

  

“李宇春”邮票成为本周最热的邮票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