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官员:外资流入不是国内房地产市场过热主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央行研究局副局长张涛昨天在"2006·第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上表示:外资流入不是造成国内房地产市场过热的主要原因,而房地产融资渠道单一会导致一些优质的房地产资源"贱卖"。

  据张涛透露,房地产贷款余额在金融机构的比重从2002年末11%,已经上升到2005年末的16%。其中,中长期的贷款增加尤其明显,2005年末已经上升到35%。房地产贷款的增长
率连续五年高于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的平均增长率,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数据表明房地产贷款的质量越来越好。

  伴随发展,一些阻碍

房地产金融持续发展的问题也逐渐显现。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房地产融资渠道单一。

  张涛说:"我个人认为外资流入不是造成国内房地产市场过热的主要原因。但是,外资的出现根本上无疑是对房地产融资开辟了一个新的渠道,客观上也起到了对内资或者所谓的国内资金融资渠道的替代。"张涛观察发现,人民币房贷控制越严的地方,外汇资金流入的规模就越大,替代现象就越明显。张涛认为,这促使一些优质的房地产资源以比较低的成本价格流入外资手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