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亨氏含转基因原属虚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11:51 南方都市报

  亨氏含转基因原属虚惊

  农业部抽检43个产品及稻米原料样品均无相关成分

  追踪报道

  昨日,农业部发布了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对亨氏的自行抽检结果,证明亨氏婴儿米粉不含转基因成分。对此,亨氏中国总裁唐佳敦表示权威机构检测结果说明,消费者可以继续信任及使用其产品,而绿色和平组织项目主任马天杰则坚持原检测结果可信,并称绿色和平将继续追踪非法转基因水稻外流事件。

  农业部:检测无

转基因成分

  昨日(3月31日)农业部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依照法定程序和技术标准,对“亨氏婴儿营养米粉”进行了全面抽样和检测,结果显示,被检测的43个产品及其稻米原料样品均未检出转基因成分。

  据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方向东介绍,此次检测分别从北京、

石家庄、广州市场抽取了“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不同批次的系列产品,同时派专人赴广州亨氏联合有限公司对其库存的商品及生产原料进行抽样,共抽取“亨氏婴儿营养米粉”系列样品43个,其中,正在市场销售的产品20个、库存的产品20个、稻米原料3个。抽检样品包括媒体报道的保质期至2007年3月12日批次的样品。

  亨氏:让消费者释疑才重要

  对此,亨氏中国总裁唐佳敦表示,“我们坚决支持在被认可的权威机构及专家的评估和指导下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以科学为依据的准确信息。我们很高兴看到来自政府的检测结果再次肯定了亨氏婴儿米粉不含转基因成分。除了农业部的专项调查外,我们还从六家不同的权威检测机构收到了相同的结果——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不含转基因成分,消费者可以继续信任及使用其产品。”当被问及销量有无受该次事件影响时,亨氏方面称让消费者释疑最重要,未统计损失。而此前对亨氏营养米粉做落架处理的万佳超市,也表示将在得到政府正名与企业声明后复售。

  绿色和平:仍有质疑

  针对农业部的检测结果,绿色和平项目主任马天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坚持认为德国基因时代公司的检测结果是可靠的,他同时表示“作为一个非政府组织,我们公布检测结果的目的是为公众及政府提供有用的信息。我们会全力保证信息的准确性,也会尊重政府在此事件上的判断及执法上的权威”。

  本报记者刘璐麦婕莹

  实习生潘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