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年报披露完毕:206只基金净收益为-8.63亿元,浮盈78.78亿元 下半年翻身基金净赚7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昨日,48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06只基金年报已全部披露完毕。数据显示,这206只基金在2005年实现净收益为-8.63亿元,而年末账面浮盈高达78.78亿元,这样,基金业整体上出现了70亿元左右的投资盈利,这与2005年上半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数据显示,2005年上半年净值正增长的只有38只基金,而从全年来看,净值负增长的基金数目大幅减少到了47只。在2005年,基金已分配收益超过76亿元,有76只基金未分配收益为正数,具备分红潜力。

  从基金年报中可以发现,基金每年支付的三项主要费用———基金公司管理费、券商佣金和银行托管费去年的增长速度明显下降。

  2005年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共计41.62亿元,同比增长17.99%,增幅比上年的82.61%大幅下降。此外,基金公司之间的收入差距拉大,雄踞榜首的南方基金全年管理费收入达3.43亿元,而收入最低的公司仅有111万元。

  数据显示,基金去年支付给券商的佣金为4.56亿元,仅比2004年的4.27亿元增长6.73%。其中,国泰君安、银河

证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中金公司和海通证券六家公司获得的交易佣金均超过2000万元,合计1.94亿元,占券商全部佣金收入的四成多。

  此外,银行基金托管费合计达8.01亿元,比2004年增加29.8%,涨幅明显低于上一年度的83%。其中,工商银行以托管57只基金、收入2.54亿元托管费稳坐第一把交椅,托管费收入增长速度达46.3%,在所有托管行里排名第三;工行、中行、建行、农行、交行五大银行仍牢牢占据了基金托管业务的霸主地位,合计托管费收入占到总额的89.68%,比前年下降不到2个百分点。上海浦发银行的托管费收入增长速度最高,达80.8%,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和光大银行等股份制银行扩张速度很快,对虽位于第一梯队但近几年扩张速度明显减慢的交行、农行等来说是个不小的威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