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心爆棚 积极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8: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基金经理看市

  本周末,基金年报全部披露完毕。年报显示,基金经理对A股的信心指数达到了几年以来的最高值。

  几乎所有的基金经理都在用充满热情的词汇描绘今年的证券市场。上市公司基本面转好、价值低估、人民币升值、资金充裕,这些积极因素被一遍遍地阐述。“我们将更加激进,为投资者争取更好的回报。”许多基金这样表示。

  对股市一片看好

  德盛安心成长基金认为,A股市场的估值已经出现明显转好的迹象。和周边市场相比,A股市场在5年的下跌中已经与国际接轨,估值的大幅降低使A股具备了走牛基础。

  嘉实增长基金认为,尽管IPO及再融资会带来一定的资金压力,但这种压力不会太显著。一方面,中国

房地产及债券的投资吸引力有所下降,而A股的投资吸引力大大增强;另一方面,最新的GDP数据使得中国经济的可持续性显著增强,加之
汇率
升值的趋势,上市公司的估值吸引力,这将带来大量的资金供给。

  申万巴黎精选基金认为,总体来看,预计今年

股票指数应该有10%~15%的上升空间,重点行业和个股可能出现长线走牛的走势。

  对宏观经济仍有分歧

  偏乐观的东方龙混合型基金认为,2006年宏观经济仍然会保持较为平稳的增长势头。CPI仍可能保持在较低水平,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双稳健给市场创造了较为良好的发展环境。

  偏悲观的宝盈区域增长基金则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回落幅度将更为明显,经济周期性回落对企业利润的不利影响将进一步体现,出口增速也将回落。

  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