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闲聊]关于“超男”的五大猜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7: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日,有消息称:湖南卫视已联手国内一家重量级企业,密谋开播“超男”。但湖南卫视总编室的一位负责人却给予了此消息纯属谣传的否定回复。

  与此同时,更有消息传出这次与湖南卫视合作的重量级企业是一家奥运会赞助商。这则消息,让我们不禁联想到去年年底,青岛啤酒与湖南卫视密谋合作的传闻。自去年的“超女”获得成功之后,“超男”的到来好像已经被大家默认为是一件必然发生的事情。人们
心中的悬念只是谁会来办“超男”,谁来赞助“超男”以及怎么来办“超男”?带着这些给我们留下了太多悬念的问题,笔者大胆推出以下五点猜想:

  猜想一:

湖南卫视和这家奥运会赞助商联手打造的是否就是“超男”?

  一提“超女”人们立刻就会想起“超男”。但是在广电总局刚刚下达了相关封杀令后,获得“超男”的准生证可能性不是很大。那么在重量级企业的支持下,湖南卫视是否有可能推出一档全新的男性类节目呢?猜想二:与湖南卫视合作的奥运会赞助商是否就是

青岛啤酒

  我们假定认为这件事情属实,那么让我们来回顾近期发生的相关事件:一、蒙牛挤走了两个“可乐”品牌,继续赞助今年的“超女”;二、去年曾经由青岛啤酒赞助的央视《梦想中国》今年的冠名已经另易其主;三、一度盛传的青岛啤酒与湖南卫的战略合作,近半年内都没有消息,这不禁让我们对青岛啤酒与湖南卫视的战略合作,产生出进一步的猜想与推测。假设这次与湖南卫视合作牵手的奥运会赞助商不是青岛啤酒,那么还有哪家奥运会赞助商会来捧场呢?是联想?还是伊利?

  猜想三,“超男”能够超越“超女”的辉煌么?

  企业愿意花巨资赞助湖南卫视的节目,很大的原因在于对去年“超女”辉煌的认可,不过湖南卫视有没有能力把“超男”也办成去年的“超女”呢?当然支持这种观点的人,会找出很多理由,证明湖南卫视既然可以做火“超女”,同样可以做好“超男”;而怀疑这种观点的人同样也能找出很多理由来证明这种可能性似乎并不很大。

  猜想四:“超男”是否会在内容模式上效仿“超女”?

  娱乐节目的效仿一直都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超女过后,各大电视台纷纷推出了一批

真人秀的节目。湖南台在成功运作了超女后,是否能够以一种全新的突破方式来运作超男,并在节目的内容上,给人带来一种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呢?

  猜想五:如果“超男”不做“娱乐秀”,会做什么?

  这个问题对于电视人和观众的想像力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如果“超男”不做“娱乐秀”会做什么呢?结合节目的赞助商可能会是奥运会合作伙伴的消息,那么“超男”节目中的内容,会不会与体育精神或奥运元素有关呢?在消息尚没有得到证实之前,我想还是把想象的空间与对“超男”的展望,一并留给大家吧。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