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大主流热点四月火热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周五的市场,活跃程度一点都不减弱,并没有行情见顶的迹象。同时,新的题材炒作开始进入投资者的视野,随着3月份的完结,相信4月份的股市行情将会更加精彩。

  昨日涨停板上方的个股共有10只,其中G鲁黄金和G南山复牌复权计算的话更是大涨
了52%和49%,同一天出现两只如此强悍的飙股这在近期的市场中十分罕见,行情哪有终结的味道?以南宁糖业为代表的新能源及资源题材、以G中信为代表的券商概念和以蓝星清洗为代表的还款概念都具有重新启动的迹象,尤其值得引起高度关注,这三类题材很有机会成为4月份市场炒作的主线。

  这批题材的焦点个股3月份表现虽然并不突出,但自去年以来主力资金深藏其中的迹象非常明显,其中南宁糖业凭借着乙醇新能源以及糖资源的题材股价大涨了216%;G中信凭借着券商受惠行情转好及独特金融概念题材股价大涨了144%;蓝星清洗凭借着大股东亿元占款待还题材股价大涨了142%。种种的一切,都显示了主力资金对这些个股的跨年度部署,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这些个股发力上攻并引领大盘重新走强,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4月份要把握好市场炒作的主流,充分挖掘上述三大启动的主流热点当中一些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机会将成为后市跑赢大盘的关键,其中以下的三只潜力股值得引起关注:

  明星电力

  甲醇新能源媲美南宁糖业

  公司拥有深藏不露的甲醇燃料概念,其投入巨资与万通燃气、香港EFFECTIVE国际有限公司设立四川明伦化工公司,利用天然气的原料优势建设数十万吨甲醇项目,发展空间巨大。而其正宗甲醇燃料新能源概念未被市场充分认识,目前仅3元多的股价远低于4.76元的每股净资产,不能反映其内在核心价值,是两市少数未被发觉的甲醇新能源题材股。

  G太极

  3亿还款 再塑“蓝星”

  根据前期重庆市高院对公司相关担保事宜做出判决,公司获判朝华集团的3.0367亿元还款及其利息,而其总股本仅2.5亿,对每股贡献非常明显。对于这3亿元,无疑是从天而降的“大馅饼”,相信不但可以为公司带来1.2元/股的现金流入,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可以充分利用这笔现金,加快发展生物制药产业,尽力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强大的生物医药公司,公司前景一片光明。巨额还款将给公司带来积极的效应,绝不比蓝星清洗逊色,G太极后市有望被主力相中。

  G昂立

  参股券商 PK G中信

  公司是一只参股券商、广泛开展金融业务的、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潜力个股。公司分别于2005年6月投资3000万元认购昂泰投资资金信托计划,于2000年投资6000万元参股兴业证券4.41%股权。而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是《证券法》颁布后全国首批获准增资扩股的10家证券公司之一,也是首批第九家被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核准为综合类的证券公司。公司凭借着这一隐藏极深的券商题材,也有望在4月迎来难得的上升预期。兴业证券 陈奕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