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地产新装卷烟近期面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5: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依照国家烟草局去年10月份发布的《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规范境内销售卷烟包装标识的规定》,从今日起,新出厂的国产内销卷烟将必须标注一氧化碳含量。记者昨日从市内卷烟销售点发现,虽然各大卷烟厂已经陆续推出新品,其包装都符合此项规定,但大部分的香烟仍然是旧包装。

  据市烟草专卖局市场部表示,卷烟厂一方面以推出新品来更换包装,另一方面更改畅销品牌烟的外包装来符合国家规定。目前,该局已经收到上海卷烟厂和玉溪卷烟厂的改装通知。本地卷烟厂昨日纷纷向记者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改装工程”,符合《规定》的卷烟将于近期面市。

  “一品两装”不是假烟

  根据《规定》,除了标注一氧化碳含量外,卷烟包装体上标注的焦油量不得超过15毫克;卷烟包装体上应当标注产品名称;产品名称以及包装体上的其他产品标识所用文字应当为规范中文,可以同时使用汉语拼音或者外文,但汉语拼音和外文应当小于相应中文等。

  据悉,上海卷烟厂与玉溪卷烟厂近日纷纷向市烟草专卖局发来改装通知表示,该厂出品的部分香烟外包装基本不变,不过在添加一氧化碳含量的同时,烟厂落名将更改为“上海烟草(集团)公司上海卷烟厂”与“红塔烟草(集团)有限公司玉溪卷烟厂”。

  记者昨日在我市卷烟零售点发现,大部分的香烟依然是“老面孔”,外包装上仅标注了焦油量与烟气烟碱量。但近期推出的香烟新品外包装都是严格按照《规定》制作,包括成都卷烟厂的08娇子、X娇子,什邡卷烟厂的白色国宝,红河卷烟厂的白红河以及昆明卷烟厂的如意云烟等品牌香烟。

  成都卷烟厂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虽然在市面上的娇子还没有换装,但该厂目前生产的“红娇”与“蓝娇”外包装没有大变动,只是增加了15mg的一氧化碳标注,不久后将面市。什邡卷烟厂昨日也给了记者相同的答复。

  昨日,市烟草专卖局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卷烟厂都完成了对外包装的改造,一方面以推出新品来更换包装,另一方面更改畅销品牌烟的外包装来符合国家规定。该负责人提醒,由于在改包装的初期阶段,存货还没有销售完,在近期我市烟草市场可能出现一种品牌两种包装的现象,市民不必武断地认为是假烟。

  新品“钟情”低焦油量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各大卷烟厂开始“钟情”于低焦油量的烟品,成都卷烟厂去年年底推出焦油量为8mg、一氧化碳含量为8mg的“X娇子”,什邡卷烟厂推出“9毫克国宝”,昆明卷烟厂推出的“如意云烟”的焦油量也只有12mg。

  对这一现象,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由于国家规定在卷烟包装体上及内附说明中不得使用“保健”、“疗效”、“淡味”、“中低焦油”、“极品”、“最佳”、“金牌”等极端用语来误导消费者。另一方面,现在市民对健康的逐步重视,低焦油量的香烟市场可能会扩大。

  本报记者 张惠 谢明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