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周升幅有限 个股激情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4:51 都市快报

  问:本周A股市场虽然窄幅震荡,但沪指一度突破前期高点,只可惜周末股指再度回落至千三下方,如何看待呢?

  答:上证综指在本周能够突破千三再创新高的动力主要在于市场各路资金的合力,一线指标股中国石化在本周三尾盘的临门一脚踹破了千三关口,同时,基金重仓股、民间资金关注的品种纷纷同步跟进,从而推动了上证综指的突破千三再创本轮行情1313.13点的高点
。但在本周四,由于各路资金的分化,尤其是一线指标股所代表的护盘资金出现套现离场的征兆,从而压抑了市场盘升动力,最终上证综指再度回到千三的下方。不过,在本周五,由于基金重仓股不时创新高甚至是历史新高,再度聚集了人气,A股市场出现了再度冲击千三的走势。看来,市场的走势可能并不过分的悲观。

  问:本周券商股非常活跃,为何券商板块有如此的走势?前景如何呢?

  答:券商股目前面临着三大发展机遇,一是券商整顿将引发券商数量降低,从而改善券商的恶劣竞争环境;二是牛市预期越来越强烈,而牛市最大受益者之一无疑就是券商;三是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诸多产品的推出有利于券商提升新的利润增长点。因此,我们认为券商股已到了长线建仓并锁仓的阶段,而券商股有两类,一是正宗的券商股,包括宏源

证券、G中信等上市券商;二是参股券商的个股,尤其是那些参股券商资产占公司总资产比例极大的个股,如G成大、G敖东等。问:近期有色金属品种再度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G厦钨、G鲁黄金等有色金属板块的新G股升势更是凌厉,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特征呢?

  答:有色金属股在本周的强势,主要与有色金属的期货价格再度走强有着极大的关联,尤其是黄金价格创下了25年来的新高,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黄金牛市的确立,从而推动了G鲁黄金等个股的崛起。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的上涨并非是由行业的供求关系影响的,而是由国际对冲基金炒作而上涨的,也就是说,一旦美国央行的持续加息等使得全球资金流量降低,那么,有色金属的期货牛市就告结束,受此影响,有色金属股的前景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正因为如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对有色金属股的热浪还是持续一定的谨慎心理。

  问:本周基金重仓股反复活跃,片仔癀、盐湖钾肥、烟台万华等个股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复权价),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答:基金的动力来源于两点,一是基金重仓股的业绩大多取决于上市公司本身的经营素质,即便有时候也受到行业的影响,但影响力度是在可控范围或者说是可预期的范围内,所以,对二级市场的股价影响力并不大,从而保证了基金、券商等阳光资金对股价的维持能力。二是随着2006年新发行基金逐渐进入建仓期以及券商自营规模的恢复性增长,从而给基金重仓股带来了新的援军,所以,未来的市场热点仍可能由基金重仓股担当,或者说基金重仓股有望再挑大梁。反映在盘面中,就是一批优质基金重仓股在迭创历史新高,看来,基金重仓股的确迎来了新一轮的黄金周期。在操作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些滞涨的新基金重仓股。

  问:本周A股市场再度冲击千三失利,但由于周五上证综指再度逼近千三关口,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答:上证综指在本周三突破千三时,量能大幅度放大,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在千三上方,的确有资金主动减仓,也就是说,有部分资金在千三上方设立了减仓指标线,只要上证综指破千三,他们就开始减仓,可以讲,越往上涨,减仓的压力就越大。因此,市场要想突破千三,机构资金的减仓压力线附近究竟有多少待减仓筹码就是一个关键性的因素。目前没有严格的资料说明在千三附近有多少筹码待释放,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A股市场如果没有庞大的新增资金进场以便扫掉压力线附近的减仓筹码,大盘是难以出现大涨的。事实上,目前也没有迹象表明市场会有如此庞大的资金,再考虑到近入4月之后,再融资等诸多压力就会随之而来,此时就有可能会引发资金面的紧张。但由于基金重仓股等热点的反复活跃,目前的市场似乎也难以进入完全悲观的状态,故我们认为,下周的A股市场极有可能形成这么一个格局:指数升幅有限,甚至还会在千三附近几上几下,但个股激情将延续,也就是说,大盘指数没什么看头,但个股机会却极有看头。(江苏天鼎秦洪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