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餐饮业营业额将突破1万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4:50 深圳商报

  《中国流通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今年餐饮业营业额将突破1万亿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31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发布了2005-2006年度的《中国流通产业发展报告》及相关的《中国消费品市场发展报告》、《中
国生产资料市场发展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住房、汽车带动消费升级的力度今年将有所趋弱,而餐饮业将成为2006年消费品市场增长的一大亮点,预计全年餐饮业营业额将突破1万亿元。

  2005-2006年度《中国流通产业发展报告》预计,2006年我国GDP将增长9%左右,预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超过7.5万亿元,增长13%左右;全社会生产资料销售总额将超过15.5万亿元,增长12%左右。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房爱卿司长指出,2005年以来住房、汽车带动消费升级的力度有所趋弱,将对家电、纺织品、装潢材料、家具、五金电料等商品市场增长产生较大影响;2006年餐饮业将成为消费品市场增长的一大亮点;2006年初汽车、住房、通信等商品继续热销外,餐饮、旅游、健身等快速增长。同时《中国消费品市场发展报告》指出,2006年居民消费价格将以稳为主,但价格总水平略有上升,预计在2%至3%之间。

  《中国生产资料市场发展报告》指出,钢铁、氧化铝、焦炭、煤炭将出现供大于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