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洗护用品价格不降反而小幅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3:5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徐菊 实习生路遥)今天是“护肤护发品免征8%%的消费税;奢侈品将征收20%%的消费税”实施的第一天。昨日,记者从解放碑美美百货、太平洋、新世纪、王府井等商场的化妆品销售区了解到,在消费税新政中受益的洗护用品不仅没降价,个别品牌甚至出现涨价。

  解放碑新世纪欧莱雅专柜营业员称,前几天刚调完价,部分产品上涨了2~5元,如欧
莱雅爽肤水就由原来的78元上涨到了80元。营业员称,价格上调主要是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与消费税无关,由于涨幅不是很高,并未影响销售。

  昨天,兰蔻、SK—II、AN鄄NASUI、雅诗兰黛等品牌均表示,目前,还没接到调价通知。

  相对洗护用品而言,名表的价格有较大变化。欧米茄、宝珀、宝玑、浪琴等世界著名手表品牌代理商———重庆美达实业昨天表示,他们目前销售的表都是新消费税出台前进口的,因此价格不会调整。新消费税执行后,海关将增收相应的税费,因此,下批货的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上调幅度约10%%左右。美达的人士预计,下批货将在4月10日左右到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