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亨氏米粉不含转基因稻米成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2:14 京华时报

  农业部发布权威检测结果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农业部昨天发布消息,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依照法定程序和技术标准,对“亨氏婴儿营养米粉”进行了全面抽样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被检测的43个产品及其稻米原料样品均未检出外源基因成分。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3月13日发布消息,称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中含有转Bt基因抗虫水稻成分。该消息引起了农业部的重视,为了查清事实,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依照法定程序和技术标准,迅速组织检测机构进行了全面的抽样和检测。

  农业部农业

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方向东说,安全管理办公室委托具有执法资格的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执法人员,分别从北京、
石家庄
、广州市场抽取了
亨氏
婴儿营养米粉不同批次的系列产品,同时派专人赶赴广州亨氏联合有限公司对其库存的商品及生产原料进行了抽样。共抽取亨氏婴儿营养米粉系列样品43个。其中正在市场销售的产品20个、库存的产品20个、稻米原料3个。样品中包括媒体报道的保质期至2007年3月12日批次的样品。共有3家检测机构经过独立测试、复检,并组织多次验证后,取得检测结果。她表示,农业部的检测结果是“权威的”和“可信的”,消费者对此可以放心。

  昨天亨氏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唐佳敦表示,做检测首先要确保两条原则。首先,必须确认检测产品为亨氏生产的产品。第二,所有的产品都必须确保整个过程中保持作为亨氏产品的完整性,在整个流程当中没有搀杂任何其它的因素。绿色和平在检测样本过程中的重要信息没有充分提供给亨氏公司。

  对于昨天农业部的结果,绿色和平昨天发来声明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认识到我国政府在转基因检测上拥有官方认可的标准及检测机构。作为一个非政府组织,会尊重政府在此事件上的判断及执法上的权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