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澄清中国国企亏损情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1:11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国家统计局工交统计司负责人30日就本报3月25日《国企亏损达到历史第二高峰》一文所刊登的国有企业亏损情况,作出了两点说明:

  一, 2005年中国国有工业企业实现利润的基本情况是:全年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47亿元,比上年增长17.4%。其中,亏损企业亏损额1026亿元,同比增长56.7%。这里“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47亿元”是盈利企业盈利额扣除了亏损企业亏
损额、盈亏相抵后的利润,即盈利企业盈利额7473亿元与亏损企业亏损额1026亿元相抵后的差额。经济参考报误将“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中亏损企业的亏损额”当作“国有工业企业亏损额”,致使一些人误认为是国有工业企业整体亏损1026亿元。

  二, 以上国家统计局数据的统计范围是2005年2.9万户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不是全部国有企业。

财政部日前公布的2005年国有企业实现利润9047亿元,同比增长25%,是指除金融企业以外的12万多户全部国有企业盈亏相抵后的实现利润,既包括国有工业企业,也包括建筑、批发零售等其他行业的国有企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