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性招聘会又有新创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继去年3月份第一届女性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后,近日由中山市妇联和中山市智海人才市场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半边天”大型专场招聘会暨妇女健康咨询活动又有新内容。

  据中山市妇联郭部长透露,去年举办的第一届半边天女性专场招聘会,由于只想解决赋闲在家妇女的就业问题,而忽视了用人单位的用工要求,致使一些文化水平太低的妇女无功而返。今年为了有效地避免了这一缺陷,市妇联要求各镇区妇联组织中专以上的人员参
加招聘会,并在现场增设了妇女健康咨询台,邀请了博爱医院的2名副主任医生为女性的生理健康、健康就业提供了咨询服务。市妇联考虑到各镇区到城区交通不便且阴雨连绵的情况,为各镇区妇女租用了专车接送,还为每位妇女补助10元餐水费,有效地组织了2000多人参加了招聘会。

  据现场华逸格广告公司的老总介绍,这个招聘活动办得不错,人流量比较大,作为广告公司就是要招一些本地人来做业务,所以参加这场招聘会非常有意义。

  据智海人才市场的符家军总经理介绍,之所以举办女性专场,原因是随着企业对女工需求量的急剧上升,女性择业范围的越来越广,如制衣、保险、电子、制鞋等行业的工作性质都偏重于女性群体,在扩大了女性就业空间的同时,也为他们举办“半边天”招聘会提供了足够的市场资源。举办女性专场不仅是为了打一张市场噱头牌,最重要的是要办出智海人才市场的特色,突出社会效益性与经济效益有效结合。(记者刘图德)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