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杭磁悬浮有望年内开工 工程总概算约35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40 新华网

  

沪杭磁悬浮有望年内开工工程总概算约350亿元

  新华网上海3月30日专电(记者李荣蔡国兆)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人士30日表示,沪杭磁悬浮交通项目建议书经国务院批准后,将进入工程可行性研究论证和合作谈判阶段。如果条件具备,有望年内开工。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人士在一次相关新闻通气会上说,沪杭磁悬浮项目将在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召开之前完成试运行,并投入运营。

  这位人士表示,城市群“骨架”一般是由交通、信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所构成。建设沪杭磁悬浮项目,是

长三角区域大交通合作、城市群基本骨架建设方面的重大举措,在世界各大城市群交通干线建设中具有技术创新和领先优势。

  磁悬浮沪杭线全长约175公里,工程总概算约350亿元。其中,浙江段正线全长约105公里,全线高架,设杭州东站和嘉兴站。磁悬浮沪杭线车速定位为市郊区间线路,正常运行速度为每小时450公里,中心城区内最高正常运行速度不大于每小时200公里。(完)

  沪杭磁浮的确会给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产生积极影响,也会为这一地区尤其是沪嘉杭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但是对于这一利好,我们也应该冷静分析。在这里,我不妨给磁浮狂热者们泼泼冷水。

  第一瓢冷水:沪杭磁浮真的能够运营8年收回成本吗? 第二瓢冷水:沪杭磁浮真的能够给沿线城市带来利好吗? 第三瓢冷水:沪杭磁浮真的能够给长三角带来同城效应吗?

  ·

  ·

  ·

  ·

  ·

  ·

  ·

  ·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