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粤企对港服务业 认识还不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31 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

  新快报记者林波实习生姚莉萍

  昨日,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粤港两地服务业的合作。他同时还认为,粤港专业人士联手,不仅限于广东地区,而且可以“向内”进军
内地服务业市场。进一步加强粤港在贸易和经济方面的互补合作及交流,有助于提升珠三角地区的整体竞争力。记者(以下简称记):香港服务业非常发达,而内地的制造产业已经开始出现管理上的瓶颈,香港有些什么经验可供借鉴?

  林天福(以下简称林):前段时间,我们在广东南海、虎门、小榄、新会的四个专业镇调研时也发现这样的问题。虽然广东和香港在地理上非常接近,但广东企业对香港服务业的认识还不很多。目前,如何实现香港服务业与广东企业的无缝对接是最为紧迫的事情,以此来帮助广东企业的良性发展。所以,我们要加大香港服务业在内地的推广力度。

  记:粤港区域经济要协同发展,服务业能够起到哪些作用?

  林:粤港两地合作可以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内地服务业正在进军国际市场。多年来虽然广东和香港制造业、服务业相伴而行,但香港专业人士担心内地制度、政策障碍,内地专业人士担心香港人才进入会“抢食”市场蛋糕。我认为,粤港两地可以消除以上顾虑,共同做大服务业“蛋糕”。

  记:国家将在4月1日起调整消费税,您觉得这会对内地居民消费产生影响吗?

  林:短时期可能对内地居民的消费有一些影响,但从长期来看,这种影响不会很大。因为即使对

奢侈品征收消费税,而大家的消费能力也在不断上升,将来还会有更大的需求。

  

粤企对港服务业 认识还不够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