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名师在中国”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次评选活动以“为企业家创造效益,打造中国培训界巨星”为题

  本报讯为引导企业有效利用社会培训资源积极开展自主培训,规范企业教育培训市场,进一步加强对经理人培训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以整合培训资源、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培训质量为目的的“名师在中国”活动于日前正式启动。

  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策划研究院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民营经济报生命阳光周刊“名师在中国”栏目组经过充分调研和精心筹备,正式展开“中国杰出讲师一百强评选”的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吸引社会各界对中国企业教育培训及企业文化建设的关注,树立精品意识。同时,追踪企业培训热点人物和事件,引发人们对企业教育培训、企业培训师、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建设及培训市场环境的关注。进一步树立中国企业培训界的公众形象,增强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建立本次评选活动的权威地位,打造中国企业培训文化界的“福布斯”!

  活动的主办方表示,造就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培训师是社会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这种需求已经变得十分强烈,以致于整个社会都感受到了这种缺位所带来的巨大压力。中国急切需要卓越培训师。在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没有十几万优秀的企业培训师是不可能成为世界上中等发达国家的。无论着眼于新体制还是旧体制,中国的经济要支撑和发展下去,都需要造就优秀培训师。

  21世纪,中国最缺乏的不是资金和资源,缺乏的是人才,特别是能够救企业于水火的优秀培训师。这也正是创办“名师在中国”栏目的关注点所在。2006年是党的

十一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民营经济报》生命阳光周刊携手中国万名培训大师,创办“名师在中国”的大型栏目。希望能够通过评选活动创造出一场“中国培训师思想智慧的盛宴”,其中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100名“中国最杰出培训师”涉及的领域主要包括企管类、技能类、素质类、教育类和成功学等五大方面。尽可能最大限度地为中国培训师提供一个汲取新信息,拓展新视野、提升新技能、修炼新精神的交流平台。

  本次评选活动以“为企业家创造效益,打造中国培训界巨星”为主题,将充分体现政府相关部委指导支持,众多媒体联动、全国民众参与的权威性和广泛性,必将对培训讲师知名度的提升、企业培训行业的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记者陈劲虹)

  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启动阶段

  1、(2006年4月—2006年5月)主办单位、媒体支持单位、联办单位共计30家媒体联合对外发布“中国杰出讲师一百强评选活动公告”的消息。

  2、在金羊网、凤凰·生活、中国民营经济报网站上以及携手联办单位正式开通“评选活动”专栏。

  地方评选阶段(2006年5月-2006年10月)

  1、在知名企业、企业家、经理人、HR、高校师生等之间开展企业培训需求调查活动

  2、候选人提名

  (1)由各地联办单位在本地区内进行推荐提名,并在当地联办媒体及有关媒体公布被提名人名单和简介。

  (2)2006年10月31日前,地方评选结果上报活动组委会。

  3、届时将以文字形式向社会介绍评选的过程,并公布公众参与投票的办法和程序。

  综合评选阶段(2006年12月)

  1、综合评选

  (1)由组委会指定媒体公布提名候选人简介以及刊登选票,并进行公众投票。

  (2)中国杰出讲师一百强评选委员会根据公共投票情况对各地提名候选人进行评选。

  (3)组委会最后确定并公布中国杰出讲师一百强,同时评选出中国十大金牌培训师。

  2、评选结果将通过主办、联办机构和支持媒体向外发布。活动组委会还将向国家有关部委提交评选活动报告以及100名杰出讲师的简介选辑,百名杰出讲师的从业经验还将被结集成书向全国推广发行。

  名师点评

  A、疯狂英语李阳

  学习型的社会呼吁培训,呼吁名师!原则上读完大学以后,学习新的知识就完全靠自学了。很多人离开学校以后,学过的东西都还给学校了。在这种情况下,再培训就显得尤为重要。每个人都需要再学习,很多东西是学校里学不到的,随着国家开放的程度越来越高,英语能力也愈来愈重要。因此,我们呼吁要全民掀起学英语学好英语的浪潮。

  同样,培训的方法要与时俱进,我们不仅要提供先进的学习观念,更需要提供最先进的学习方法。“疯狂英语”一直以来都走着这样的发展之路,也希望整个培训行业都朝更科学更有效的方向发展。

  B、C培训界权威姚建华

  培训师自己更需要学习,很多人多少年就是那一套,讲的很冠冕堂皇,但仔细品味一下却没有什么值得学习的地方。培训师也需要经验,没有一定的经验肯定不行。因为培训师始终是做人的工作,是与人交流训练,把自己的体会和见解说给受训者听,这就要求培训师一定要具备良好的心态,态度决定一切。

  什么是心态,心态就是一个人的心理状态,一个人为人处世的态度。其自身正才得以育人。作为一个培训师,自己没有正确人生价值观,还去教育别人,那肯定在骗人。所以考评一个真正合格的讲师,不仅仅需要有“才”,更需要有“德”。“名师在中国”的活动,希望以一种实事求是的方式,推选一批有德才之士,引导这个行业

  朝着一个良性化的方向发展。

  C、著名培训研究专家龙羽

  中国培训界流派众多,类型各异,有学院派、实战派、海归派之分。在课程的设计上更是花样翻新,诸如公众培训、企业内训、招商培训、亲子教育、两性关系、成功学等等不一而足。中国是个人口大国,培训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无论是个人成长、企业管理还是政府机关,都需要不同类型的训练。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一个全民培训时代已经来临。但中国的培训界也鱼龙混杂,吹捧炒作之风日盛,业界呼唤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培训平台。“名师在中国”这样一个活动,切中了业界的要害,真诚地希望这个活动能够获得成功,发现和培养更多的真正受市场欢迎的名师。把中国培训师的水平和素质提升到更高的档次,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作贡献。同时,我个人也建议多培养和发掘一些既具有爱国情怀、承担社会和历史使命感,又具有先进的观念和思维的综合素质高的培训师,推荐给大家,为大众服务。

  D、“中国潜训之父”戴汉龙

  不论国内外,成功的企业均有一个共同的特色,即在于对“人”的重视及培养。企业体质的好坏关键着企业的竞争力与成长力,而“人”则是企业体质的决定因素,有更多更好的干将,谁就有机会脱颖而出。而人的潜能犹如一座待开发的金矿,蕴藏无穷,价值无比,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座潜能金矿,但是没有通过潜能训练将其开发出来。潜能训练是一种面向问题的学习方法,这种方法有助于培养个人的决策意识,领导意识、强项弱项进行分析的意识。

  未来的培训模式,潜训是一种很好的发展方向。个人的潜能发挥出来后已经不可小视,更何况是集体的潜能,将其用在企业建设中必定为企业发展做出非凡的业绩。“名师在中国”活动能够集合各大培训师,给培训界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整个行业素质提升创造机会。

  E、新知源顾问管理公司董事长梁景安

  和谐社会需要爱与奉献的精神,在一个相对浮躁的社会心态下,正确引导,理性的思考尤为重要。激励教育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中国民族企业文化的不足,但纯粹的激励教育也缺乏持久性。因此,先进的理念必须依托传统的中国文化,只有两者完美对接,才能发挥更大的效应。

  爱,是人与人相处的公共频率。只有在精神层面保持畅通交流,才能产生共鸣。目前,中国的培训市场非常火爆,讲师是非常紧缺的资源,尤其是优秀的培训师资源更为稀缺。“名师在中国”活动办的很切合时机,对培训师来说更是迫不及待。

  F、美容业顶尖培训师杨柳根名师在中国

  针对企业的培训,一定要有效果,要出成绩,这是企业培训的根本目的。一个培训师的好与坏,靠效益说话。从行业角度来看,保险业、直销业、美容业对培训的工作做得最好,这些行业对培训的工作也非常重视。从业绩上来看,越重视培训工作的行业,他们的业绩成长得也最快。未来企业的竞争,就是培训的竞争。每一个企业都在发展进步,你想更快地成功,就需要比你的对手更努力,而培训就是企业成长和进步最有效的手段。

  对培训师的选拔,不要只注重名气和头衔,要考察他的实战水平。希望“名师在中国”不仅是针对现在就很有名气的讲师,而且是为更多有水平有实力的讲师而设。

  (记者杨丹丹)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